不同年齡段的朋友....感受差異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是講關於過去的朋友和大學朋友的差異。就有了這篇的靈感。

高中的朋友,會提醒過去自己曾是這樣的人。

大學的朋友,會了解自己已經成長,並更有想法了。

個人認為,高中的朋友是讓我憶起過去的自己,並記得自己過去的模樣。

有的時候,和大學朋友相處都是平平淡淡,抑或是轟轟烈烈,因為外界刺激相對比較多,因此情緒的起伏也相對大。但一回去和高中的朋友相處,會覺得格外暖心。

因為高中的朋友了解你的過去,明白你內心深處的感受,有的人會長大後隱藏自己的情感,在和以前的朋友相處時不會忘記自己曾經的脆弱、單純,可能往後改變某一個特質,是為了自己好、也為了他人好,但其實並不願放棄那個特質,只是為了社會生存和人際相處需要改變。

因此在和高中朋友相處時,她們記得這點時感受更加親切、親近。

而不止此點,在相處的時候也會想起以前懞懂的樣子,不懂的怎麼相處、應對,審視過去到現在的自己,並持續進步。

raw-image

而我認為,大學的朋友是最適合交的。可能跟許多人的想法不同,但我觀察之後,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我認為自己以前在交朋友上面,走錯了很多步,因此到了大學的自己是最好的狀態。

因為我上的大學完全和我的生活圈沒有任何關聯,班上同學也不同系,等同於自己成為了一個新的人,展開新的身份,能夠做的突破也就更多。

以前會為了朋友不跟自己好而難過,長大了會覺得本來都到大學了,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別說他人,我自己都不一定能把大學朋友放很重,這件事就順其自然的下去了。

當然好不好很看緣分。許多人說大學朋友都是看表面,這或許是其中某些人,不代表就不能交到真誠和善的朋友。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交到什麼樣的朋友。


2023.10.21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