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早餐|Isaac Toast V.S Egg Drop

與其說這兩家店是早餐店,不如說他們比較像是專賣吐司輕食的餐飲店。

會知道Egg Drop是因為我們都是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的粉絲,在這個劇當中,Egg Drop的吐司經常出現。看羽朱一口咬下吐司的模樣,我們確實被圈粉了。而在搜索關於Egg Drop的相關資料時,最常被拿來對比的就是另外一家韓國吐司店Isaac Toast,於是我們就選定這兩家吐司店做為我們在韓國旅行的「早餐」。 

Isaac Toast(台灣官方網站)

這家吐司店是韓國有名的吐司連鎖餐飲店,在各大景點、捷運站附近幾乎都有分店,其定位大概就像是台灣的美而美一樣,不過在吐司的表現上,比台灣的美而美要好上許多。

在我們的行程中,我們遇到的是位於光化門站的分店,這家店基本上以外帶為主,沒有內用區,戶外也只有一個雙人座,不過附近有很多可以坐下來的石椅子,所以有很多人點了之後,就坐在石椅子上直接吃起來。

店內可以用機器點單,但是只能用信用卡結帳,如果是口頭跟店員點餐,則可以使用現金。我們選了菜單上的Deep Cheese Bacon Potato跟Grilled Bulgalbi。因為是現點現做,製作過程大概是10分鐘左右,因此我們就到外面找一個石椅子,等待著我們的餐點。

Isaac Toast的吐司

Isaac Toast的吐司

拿到餐點,打開包裝紙,撲鼻而來的就是刺激食慾的奶油焦香。大致上觀詳一下,一份是兩片奶油煎過的吐司夾著起司、煎過的培根、高麗菜絲、蛋以及薯餅,份量很足。另外一份簡單許多,內容則是起司、高麗菜絲、烤肉和蛋,分量也是不小

培根吐司調味基本上是番茄醬跟美乃滋的組合,不過我懷疑那個番茄醬可能是特製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可以讓人把整個吐司吃完,再加上培根的油脂與香味,味道還挺不錯的。不過要注意吃完肚子會很飽,基本上很難再接續吃下一攤。

烤肉吐司的味道不太一樣,搭配的是韓式的烤肉醬,味道也是有點酸甜,可以調和烤肉的鹹味,再加上高麗菜絲的水分,味道會變得比較清爽一點。

不過畢竟是奶油煎出來的吐司,為了解膩,我們還是另外加點了一杯冰美式,除了喚醒我們的大腦,咖啡的澀味剛好也可以洗一下舌頭上油膩感。咖啡味道不重,甚至可以說有點清淡,如果把它當正式咖啡,可能覺得這咖啡因根本不夠,但作為配餐的飲料而言,算是剛好。

Egg Drop(韓國官方網站)

這一家是我們此行的重點美食之一(好吧,我承認我是把Isaac Toast當作對照組),主要是被「機智醫生生活」給燒到了,想說到了韓國,一定要來一份。恰好我們這一次居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家,所以我們就趁此機會光顧好幾次。每次都點些不一樣的。

這一趟旅行我們總共嘗試了有三種:酪梨蛋吐司、酪梨培根街邊吐司跟照燒豬肉吐司。

我沒有在Isaac Toast的店裡使用機器點單,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提供客製的選擇,但是在Egg Drop的機器中,在選擇品項之後,還有一些選項可以提供客製,例如吐司可以加價換成蒜味奶油吐司或者是法式吐司,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我們也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口味。

不過既然來玩了,我們也就加點價,嘗試了蒜味吐司及法式吐司。

他們的吐司不是兩片包夾,而是一片厚厚的吐司從中間開出一個口袋的形狀,然後把配料與醬都裝進這個吐司口袋裡,這樣吐司得以吸收醬料的汁而有不同的味道,同時在吃的時候,也可以避免醬汁滴漏的問題。不過在吃的過程還是要小心醬汁因為擠壓而從袋口溢出來。

基本上Egg Drop吐司系列是以「蛋」作為重點去貫穿所有的品項,他們的蛋會根據內容物而以不同的方式加入其中,例如酪梨蛋吐司用的是嫩蛋,而酪梨培根街邊吐司則改為荷包蛋,照燒豬肉吐司則是用水煮蛋作搭配,我想這是有味道與口感上的考量而做的設計。

在機智醫生生活當中燒到我們的是「酪梨蛋吐司」,我們點完之後又升級蒜味吐司。說真的,那股蒜香味真是邪惡又迷人,而價格也不過多花個台幣不到25元。酪梨、嫩蛋與田園沙拉醬的搭配真的很經典,那種既濃郁又清爽的味道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完也不會覺得很負擔。我都戲稱我可以一整天都吃這個。

酪梨嫩蛋吐司

酪梨嫩蛋吐司

酪梨培根街邊吐司雖然也有酪梨,不過風格跟酪梨蛋吐司完全不同。與酪梨蛋吐司的溫潤比起來,酪梨培根街邊吐司相對比較狂野一點。

同樣的,我們也把吐司升級成蒜香吐司,這股蒜香搭配上配料中的培根肉的香味、高麗菜絲的生蔬菜味道,以及剛煎好的荷包蛋,在嘴裡產生一種衝突感,而隱藏在配料中的是拉差沙拉醬又跳出來把這個衝突感壓制下去,而起司的奶味與酪梨的清爽濃郁,又調和了兩者。 

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很街頭,但又混合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酪梨培根街邊吐司

酪梨培根街邊吐司

我們嘗試的最後一種是照燒豬肉吐司,如果你是照燒控或者是肉控,那一定不要錯過這一品。

我們將照燒豬肉吐司的吐司升級成法式吐司,法式吐司雖然不像蒜香吐司那麼香,但因為有浸泡蛋液的關係,口感上更為軟嫩,我覺得這個如果搭配嫩蛋吐司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法式吐司的口袋中塞了滿滿的照燒豬肉,味道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甜鹹口味,醬汁與肉汁會被吐司給吸附,不會漏出來,再加上法式吐司的軟嫩,真的很好吃。水煮蛋在咀嚼的過程中也可以增添一些果凍的口感,以及濃郁的蛋黃香味。

我本以為整場只會靠照燒豬肉的味道撐場面,但是藏在口袋底層的田園醬與是拉差沙拉醬會隨著咬合的擠壓,適時的跑到上層來,用他們的酸甜,改變一下味覺。所以雖然是主角雖然是肉類,但是不會很膩口。而這吐司的日式風味,讓我一度懷疑Egg Drop這品牌的創立者可能是日本人。

感受與總結

雖然Isaac Toast是韓國的國民品牌,但我自己個人比較喜歡Egg Drop。我喜歡他們可以自行選擇吐司口味,而且每一種口味的搭配都很好吃。口袋型的吐司也讓食用的過程中不用擔心配料掉落的問題。配料用的都很實在,而且不同吐司之間的口味差異還算鮮明,吃得出變化,不是只有配料更換而已。

我覺得Egg Drop的吐司與食用方式應該是有精心計算過,每次都讓我吃不膩,即使它的價格是比Isaac Toast略貴了一些,但是如果在首爾生活,我想我會期待每天早上都可以有份Egg Drop吐司與黑咖啡,開啟我的一天。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