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了,沖繩

從沖繩回來已經一段時間了,現在想起沖繩,讓我懷念的除了美食之外,還有沖繩的自然、神社與海。
沖繩的生活,讓我可以感受到人與神靈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感覺,轉角處的石敢當,大門門口的風獅爺,小角落的一座小神社,這些隱藏在沖繩街道裡的象徵物,讓我行走在沖繩當中,也可以很直觀地感受著風、海洋、土地,以及當地神祇的力量。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沖繩YUGAF INN旅館前的海灘。那裡的天空很藍,風帶著海洋的味道,肆意地穿梭在樹林與手指之間。清澈透明的海水,乾淨見底,光線透過海水反射出藍綠漸層,由淺入深。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海也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顏色。
白淨的沙灘,細軟的沙,一群高中生奔跑嬉戲。今天應該是他們的畢業典禮,不然就是老師帶他們出來透透氣,放鬆一下。
海洋、沙灘、藍天、港邊小路
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明天、待會要去哪裡,似乎都失去了他們在生活裡被賦予的重量,飄散到不知何處去。此刻在我心裡的,只有恬淡舒適,舒適到我只想要待在這片海、風、沙灘、天空所建立起來的此時此刻,享受這一切所呈現的每一秒鐘。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浪費時間,如此沈浸在當下的時刻裡,哪有時間被浪費。
海的藍綠漸層
在這片海灘的前面,一處小山壁的小澗前,有一個當地居民用貝殼、酒杯、石頭堆疊起來的一個小祭壇,中間立著一個碑,上面寫著:大瀨原龍神社。
在這樣的景色前,我不禁覺得真的有神靈的存在,而祂也默默地在守護著這片這片土地、這片海洋、與此時我感受到的平靜與舒暢。
或許,我希望祂們真的存在,因為如果他們不在,我會不知道該如何去感謝這份來自大自然的恩賜,會遺忘與這份美好繼續聯繫下去。
神社處看出去的海景
此時我想起了沖繩的波上宮,那裡也是祭祀海的地方,是神的居所。很神奇的,在那裡我也可以感覺到安靜,那種安靜像是進入了一個結界中,阻隔了許多外界的紛擾,我可以在裡面好好的休息,慢慢地充電。
我喜歡那裡,而我更喜歡直接浸泡在大自然裡,感受來自於祂的直接祝福,以清風、海水、藍天、陽光,沖刷掉你的煩惱和憂慮,帶你回到你內心的平安和歸屬地。
我愛上了沖繩的美景,摻著海洋氣息的風,以及隱居在沖繩的土地上,藏立於傳說的帷幕之後,持續帶給人們祝祐的神靈。
海灘小路往住宿的地方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