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7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零極限》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阿卡西紀錄7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零極限》

Q:聽聞零極限的四句箴言已經好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認真看了書去了解。我發現我很喜歡「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四句話,因為它確實是很簡易又快速的清理方法。
但是我覺得還可以做些什麼讓這四句話更有內涵,讓它更容易為人理解。因此我想知道從阿卡西的觀點,我能獲取什麼訊息,來讓我結合在阿卡西的工作中所學習到的經驗,讓這四句話更輕鬆的達到它清理的功能。

A:

孩子,這四句箴言是來自於一個充滿慈悲的靈魂,將他對這整個地球的愛帶到這個世界上。這四句話就好像是一個光網一般,當他往地球拋過去的時候,就能夠將地球上那所有的不安定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安安靜靜地被撫平。

零極限的四句箴言要告訴你們的是:如何在這個人世間保持寬恕。你們來這個人世間,最重要的工作除了體驗你們自己,對外在的一切你們所要抱持的,就是寬恕的心。原諒你身邊所經過的每一件事,原諒每一個經過你身邊的人,這些人也許只是與你擦身而過,與你並沒有很切身的關係,但是也有一些人他們直接與你相關聯,並且直直的從你的身體穿越過去,那讓你痛不欲生。他們剝奪你、侵犯你,並且讓你覺得自己彷彿被肢解成片片段段再也找不回來。

但是孩子,是誰肢解你的呢?是你自己。如果在你的心裡面你相信你不會被肢解,你不會被粉碎,你不會被分散,那麼舉起你的雙手,把你的雙手放在你的心上,雙手交疊放在你的胸口,然後告訴自己:「我允許任何人穿越我」當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所有曾經以及即將穿越你的人都化成幻影當你允許的時候你會發現,所有你眼中所見皆是幻影,當你再張開眼睛看著你周遭的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視野從未曾如此的清明。

但是讓我們把你的手放下來,讓你的手離開你的心,放回去你的身體兩側。現在迎接任何一個曾經也可能將來傷害你的人,來到你的面前。你開始感覺有點恐懼並且受到威脅,那是因為過往的經驗讓你知道,這個人他會重複的傷害你,孩子,你忘了什麼?當你看著這個人的時候,你忘了把你的注意力放回到你的心

現在把你的雙手交疊放回去你的心上,你會發現你的手交疊在你胸口上的形狀,就是一個保護自己的記號。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古埃及人他們經常要拿著法器將雙手交疊在身上,這代表保護,代表不受侵犯,這個不受侵犯並不是強硬的對抗,而是「我知道我是誰,我是神的造物,我受到神的眷顧,我能夠穿越所有一切的痛苦和磨難。」

當你保護你的心的時候,任何想要穿越你的人都無法真的傷害你,但是當你把手放下來的時候,你會發現這些人直直的穿越你的身體,讓你痛苦不堪,你甚至看到自己的身體充滿了傷痕。沒錯,因為你忘了保護你自己。你該如何保護你自己呢?是的,保護你自己就是只要說這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在那個時候你們會把自己縮的很小很小,你們讓自己不再是過去那個自以為是的自己,過去你們認為自己非常的有份量,非常的不可侵犯,那是因為你們過度放大自己。但是當你們知道你們和整個宇宙是合一的,你們接受所有的存在,那麼又有什麼是你不能允許的呢?

當你在說「我愛你」的時候,就代表你接受這個人走進你的生命裡,當你對他說「對不起」的時候,你是在跟他說: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其實你什麼事都沒有做,有問題的人是我,是我把你看得太大了,我也把我自己看得太大了,我認為你會傷害我。

當你跟他說「請原諒我」的時候,你是在請求他的寬恕,同時你也在寬恕你自己當你對他說「謝謝你」的時候,你又再一次擁抱他,你與他合一。

這四句箴言確實是一個相當簡便的清理工具,但是對許多的你們來說,你們受到很多大腦的阻礙,你們會用許多在人世間所經歷過的經驗將它套在這四句話上。比如說,當你們說「我愛你」的時候,你們會將它視為小愛,因為很多時候的你們都沒有經歷過大愛,你們不懂大愛是什麼。「我愛你」就代表你接納這個人的一切

當你跟他說「對不起」的時候,你們心裡面會有抗拒,因為你們會覺得:「我沒有做錯對不起人的事,為什麼我要向他道歉呢?」因此當你們在說這四句箴言的時候,不要用你們的頭腦去思考,請將你們的雙手放在心上面,讓你們的心為你們來說。從你們的心發出一個指令,去說這四句話,由衷的,也就是從心裏去說這四句話。

請你將雙手放在胸前,貼在胸口,然後說:「對不起」,你可以感覺到你的生命讓出了一條好寬的道路。就好像有一群螞蟻雄兵,正直直的要朝著你們過來,這個時候的你選擇不和他對抗,你是退到旁邊去,雙手交疊放在胸口,並且對著他們敬禮。他們雄赳赳氣昂昂的,直直的往他們原先預定的道路前進,而你卻讓出了這一條路,並且向他們鞠躬。你跟他們說:「對不起」,你說對不起是因為你知道你擋到了他們人生的道路了

就讓他們去吧,如果你不希望你受到這一波傷害,你會知道要聰明的讓到旁邊去。當你們要說:「請原諒我」的時候,你們心底也是非常抗拒的,你們一樣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請原諒我」彷彿是要深深地鞠躬道歉,要說出一個自己抱歉的理由。

孩子,「請原諒我」是在告訴你們的心,並且告訴你們的小我,讓你的小我知道,這一切沒有人需要去承擔他的責任,在這裡需要祈求原諒的是這個小我對責任的誤會。就好像你的高我壓著你小我的頭要他一起鞠躬一樣,這一句話是請你的小我跟著說的。當你的高我說對不起的時候,你會壓著你的小我鞠躬,請你的小我說出:「請原諒我」。你的小我會不明白,因為他用頭腦思考前因後果,他都覺得好不明白,那麼就不用過度去思考它了,你只要知道當你們一起願意讓出這條道路的時候,生命會自然的流動。

當你們在說「謝謝你」的時候,就是當你們看著這一列螞蟻雄兵從你們的眼前經過,他們的雙腳踩踏在地板上發出咚咚的聲響,你望著他們遠去,你和你的小我一起向他們鞠躬說:「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在生命中經歷這一刻,讓我知道我該如何學習謙卑。」在說完這四句話的時候,你的小我會一頭霧水。不用擔心他,你只要告訴他:「你做得很好,你做得真的太好了,謝謝你和我一起合作。」

這是這四句箴言所要帶給你們的禮物和啟發,你們會知道這四句話將會是發自你們的內心並且邀請你們的小我送給這個世界的禮物當你願意讓出更寬廣的道路的時候,你會知道你人生的道路也會隨著寬廣,當你不再去霸佔別人的道路,當你不再去橫擋住別人的道路,你會知道只要讓他們穿越,之後你將會迎來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我們祝福你。


參考資料:「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方智出版

(零極限的概念是:神性就是零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中,沒有極限。在「零」裡面,什麼都不存在,清理的目的,就是為了歸零。)

(四句箴言並沒有順序之分,也不需要一次使用四句,可以自由調整)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