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住高雄時曾有一天,我用幾小時的時間,從愛河的上游走到出海口,因為這過程,這條認識許久的愛河和我的關係突然間不一樣了。我也說不出來哪裡不同,但那天卻有一種彼此更確定的感覺。也就是,我更確定到這條河的存在,同時也因這樣的行走,這條河也確認了我。

 

我想,生命的彼此交會常是片片段段的。有時遇見的是他的上游,有時遇見時已是出海口。我不是想說我們應當從源頭到出海口完整的認識某個事物才好,不是這個意思,因為人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條件「完整的」去認識所有。這彰顯了當我們能從上游中游到下游的去認識一個人或事有多珍貴。

 

認識食材,好像也有這種心情。

 

去果菜市場買果菜,常常喜歡看到有標示的產地果菜。

也聽過日本的生鮮市場還會有網路攝影機,讓人直接(其實是間接)看見產地。

當然,若能有機會到產地,蹲下來,摸摸土壤,感受作物成長環境的濕度和味道,那會讓人感覺更踏實。

我想,這不只是關於食物是否為有機或無毒而已,而是當我們更靠近源頭時彷彿就更能體會食物的生命和靈魂。

 

飲食,也能是一場生命的交會。

 

我想,這也是我移居東部後,吃著自己親手種的菜時,會有一種特別心情的原因吧!

 

    128會員
    63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哪裡都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會收到的一個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病交會與我的是_多寵愛自己一點雖然說已經解禁了,在搭捷運都可以不戴口罩,但是,我就在此刻染疫了,吃了四次藥,看了一個多禮拜的醫生,每每都會發燒,而一發燒就會頭痛,那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受,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因緣際會下,讓我的身體更強壯、恢復得更有元氣,也祝福還沒得過的人,平平安安,祝福得過的人可以有類似抵抗病毒的抵抗力。 如何寵愛自
    avatar
    董可兒
    2023-05-25
    【誠誠燒 動畫】#59 一場太陽與大氣層的交響曲:黎明束光一場絕妙的大自然畫展:黎明束光的畫面 黎明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刻之一,它標誌著新的一天的開始,也代表著新的希望和可能性。而在黎明中,束光更是一種獨特的現象,它給人一種神秘而又美麗的感覺。 當太陽升起之前,略微泛白的天空中出現了一些柔和的光線。這些光線很細,就像是一些細線一樣,漸漸地向外散開,直到整個天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3-03-22
    《最後的交火》 毒梟、馬幫、美軍、解放軍、國軍,揭祕兩岸情報工作的最後一場激戰 5/24時報出版小說之所以是小說,因為它不完全是史實,可以從小說裡的事件,表達出你的觀點;小說之所以是小說,因為它可以寫出真正的事件,讓世人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06-12
    愛就是一場交換的遊戲K有次跟我說了一個秘密。 小時候他最喜歡和爸爸去加油站洗車。當一切變為黑暗,白色的泡沫從車窗被噴上又被機器快速洗淨,會有幾分鐘,你是感覺那樣的安全。整個世界只有爸爸,和廣播因天線收起來極度不清楚的收訊,在車內的小小空間裡,和自己那樣親密地靠在一起。 原來那只是藉口。 其實我也有一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6-03
    高中生交報告3: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秦始皇作者介紹 內容摘錄 法治,始終不是政治上的最高境界,政治最高的理想是「禮運」。上位者不應該用「法」來「治」天下,而是用「禮」來「運」天下。46頁 在國中思想上,一統和統一是完全不同東西。一統是因一而統,是王道的表現;統一是因統而一,是霸道的結果。245頁 心得感想 提問
    avatar
    安咕醬
    2022-04-05
    友情就是一場沒有球桿的撞球、身為外國人就是連看到馬桶座都會驚訝│芬蘭JAMK大學交換 04來之前被說這邊會有一些廚具啊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嗚嗚嗚,沒再確認的我太粗心了。因為沒有電鍋,只好試著用鍋子煮飯,所幸第一次煮就滿成功的,難道我有鍋子煮白飯的天賦?(超雞肋的天賦)。......但馬桶就這樣one and only的站在廁所中間,整個如殘障廁所般寬敞大小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10
    校長的話:素養教育,一場販賣焦慮的軍備競賽回顧自己純藝術的學習成長歷程,深深覺得「有用」這兩個字害死了很多人。「學這個以後要幹嘛?」、「學那個沒有用,未來會餓死!」資訊爆炸的年代,仔細去觀察就會發現我們被多少「販賣未來的焦慮」給轟炸?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9-30
    性不性由你:一場愛慾交織的「不平等交易」你認為性是一場各取所需的交換嗎?     性,是人類自然的本性,也是我們孕育下一代的重要管道,人對性總是有無限的想像力,或許藉由網路媒體的進步,我們可以輕鬆地收尋到有關性方面的資料,各種色情網站層出不窮,這也許滿足了當代人能及時得到消息的滋味,尤其這樣的事是多麼令人血脈賁張。   以客觀的角度來說,
    Thumbnail
    avatar
    本田
    2020-09-19
    一場緊鄰著雨季的短暫交談  「假如、假如等一下下雨⋯⋯」 「假如這是末日。」 「⋯⋯我的盆栽會像你說的,被澆太多水然後漂走。假如下雨的話我就從這裡像這樣跳下去,游去跟我的盆栽會合。」 「說不定你找不到它。」 「我會。」
    Thumbnail
    avatar
    Ciiicaada
    2020-07-12
    荷事生非@釀電影|一場時空交錯的、尋找自我之旅——專訪《小玩意》導演王洪飛照片作為一個媒介跟電影的差別在於:照片有凍結時間的功能。照片捕捉到的是流動的生命中的一個靜止片段,卻讓人忽略照片之外的環境以及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也就是說,照片無法讓人知道景框之外(off-frame)的事物,而電影卻可以。電影能將攝影師拍照時的情境拍出來,讓人意識到攝影師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荷事生非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