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乎,我總是家裡最早起的那個人。

很喜歡這種早起,安安靜靜,因家人都在,這種安靜有份穩定。

 

桌上沒收的碟子、瓜子殼、成不規則狀放的書、筆電、樹下零散放著的椅子,今日還放著昨日的生活。

想起了昨天阿紫和瑪尼來,晚上十點多送她們出門口時,抬頭一看說「好多星星」的那種微笑的心情。

 

我慢慢地收拾一切復位,打開掃地機器人也播放音樂,然後拿著一本書一杯水,用一二十分鐘的閱讀,開始這一天。

 

打開一天像翻開一本書,同樣的翻閱動作卻是不同的內容。

蟬鳴、陽光、蝶舞、掃地機器人的吸塵聲,我摸著奶油的頭(家裡的狗),開始讀著這一天。


2023/8/27

於都蘭 

    128會員
    63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觸感的進入紋理之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海浪的韻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哪裡都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安想成為你 拉開窗簾 灑入的第一道陽光 推開房門 照面的第一道臉孔 漫步街道 偶遇的第一隻貓咪 在你開心的時候 是你微笑的理由 想成為你 網上衝浪 分享迷因的第一個人 螢幕打開 想玩遊戲的第一選擇 出門前 一定要看的天氣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4-14
    早安今天是清明連假上了兩天的班後 的第一個週未 相信很多人,心還沒收回來, 而自已也一樣, 這個假期的兩天,安排了兩個小活動 一個是水彩畫畫課,一個是圖書館作家分享會 用兩事,來收那飄到很遠的心。 2023.04.08(每日一篇,心情日記8)
    avatar
    2023-04-08
    早安早晨心情決定一整天的好壞 給自己光明面 就能有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Vivi Chen
    2022-09-20
    【早安】~慎入。很多很多圖~ 以為自己會忘了怎麼吃把肥 所幸 這是本能🤷🏻‍♀️🤪 牽掛的人也恢復地比預期快 我覺得 陽光溫暖動人🙏 https://youtu.be/dy0ZLb6JsJU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19
    早安看一本跟植物聊天的書 我想起以前有一陣子固定會冥想 某一天早上要上班下樓 ㄧ打開門準備騎車... 忽然他們跟我說早安 我害羞的點頭ㄧㄧ問早.. 而且是三個...。 一路上騎車我充滿問號 我是肯定句,他們跟我說早安。 現在會這樣想...那時候我是幻想嗎? 那時候反而沒有這種疑慮感 有趣的體驗🤣
    avatar
    貪狼
    2022-06-26
    早安 一大早心情很好 期望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 雖然今天的天氣-陰時有小雨 但是...不影響我今天的心情 因為......領年終了!!!! 我是個現實鬼 也是個抱怨鬼 更是個實際鬼 更不可否認的就是我是個錢鬼 但我不是個小氣鬼 但是個計較鬼 這篇是廢文 只是想紀念一下今天的心情☀
    avatar
    媽咪的抒寫日常
    2022-01-18
    早安安安
    avatar
    梁富珽
    2021-12-01
    早安哈囉 早安
    avatar
    途子
    2020-03-12
    早安早安,雖然現在是凌晨,正確來說,是夜晚。 還沒有太陽的蹤跡以前,那都是夜晚。 早安,我想起妳的笑臉,想起一開始認識時,發現有一頭小鹿在萌芽時,那一則「早安 」是多麼美味的食糧阿。 早安。
    avatar
    毛MoMo
    2019-10-09
    早安早安,今天早上一隻沒有氣息的蟑螂,養活一窩的螞蟻,螞蟻們貪婪的爬在濕地上啃蝕、搬運。 我想那應該會是一股酸甜的味道,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描述螞蟻,說這可以搬運起比自身還要重好 幾倍物品的生物特別喜歡吃屍體,因為生物死亡後,或是快死亡時會散發一股酸甜的氣味,令他 們為之瘋狂。 我仔細想想,其實人也一樣。
    avatar
    毛MoMo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