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放棄銀行14年的年資在家帶小孩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時常說

我和大女兒朵朵有著共患難的革命情感


以前在德國的時候𓂃 ✈︎

異鄉人生地不熟的

我幾乎每天帶著她

去公園、去森林、去喝咖啡、去好吃的餐廳、去好多地方

即便當時我的德文還很破

我也硬著頭皮帶著她去試、去闖、去體會

𓍯

懷小女兒蕾蕾時

那時老陳還在德國上班

我在台灣的每一次產檢

都是朵朵陪著我ꔛ‬♡‪

我躺在床上照超音波時

四歲的她

不用護士幫忙

她自己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抱著裝滿寶物的小包包

不吵不鬧的全程陪我做完檢查

我們母女倆

還成為醫院醫護人員討論的對象

因為十多次的產檢從沒看過爸爸出現

再來就是這個小女孩

怎麼這麼乖又這麼酷啊

𓍯

我在待產房準備生產時

從凌晨5點痛到晚上10點

這十幾個小時‪- ̗̀ ꪔ̤  ̖́-‬

朵朵也是乖乖陪在身邊

而且她還不敢睡著

深怕錯過妹妹出生的那重要一刻

𓍯

但是母女間的情感

因為蕾蕾的出生

產生了變化𓄢𓈒 𓏸

她變得常常哭鬧 而且很歡

甚至還說出

「妳為什麼要生蕾蕾?」

我也氣到對她發出生平第一次的怒吼

𓍯

我開始上班了

朵朵蕾蕾就由我的爸媽照顧

有天

我的老媽語重心長的和我說

要我好好注意朵朵

她變得脾氣不好

有時對大人沒有禮貌

而且常常會使暗招欺負蕾蕾

她這些想要吸引大人目光的舉動

其實我也慢慢有發現

仔細思考該怎麼做

𓍯

我每天早上7點趕著出門上班

下班為了提早一點點到家

常常坐計程車

用金錢換取時間

到家最快最快也晚上七點半了

我常想

我這樣衝衝衝 

像擠柳丁般的擠時間

爸媽的時間被我的孩子綁住

我的生活也變得沒有品質

朵朵也不開心

我上班上的有價值嗎?

到底

𓍯

手足之間的感情

不像父母愛孩子般,與生俱來

它是需要大人花時間花耐心,一點一點培養出來的!

所以

就是為了姐妹倆、為了爸媽

我離開我鍾愛的銀行工作

當起全職媽媽

直到今天

沒有後悔

˶ ̇ᵕ​ ̇˶

隨手畫的心情

隨手畫的心情






凱特的比利時出走札記
凱特的比利時出走札記
2023年7月,國際搬家,全家來到了比利時!曾在德國住了幾年,這次對我來說:只是換過地方馴服兩隻小魔獸罷了!喔~包含先生應該說是三隻。依然用慵懶的態度紀錄生活;即使生活很不簡單,還是要讓自己忙得又帥又有自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