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錯的東西,好的結果,全在乎我們心態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筆者和小孩回珠海遊玩。坐的士時,筆者發現的士司機錯過了高速公路上前往港珠澳口岸的路口,的士正向着機場方向前行。於是,筆者提醒司機:「司機大哥,你可能行錯了路。」司機回答說:「真的嗎,我明明是跟着電話導航的,讓我看看先。」過了一會,司機終於發現承錯誤,有點不好意思地跟筆者說:「真的對不起,我信錯了導航系統,現在我們找路口調頭。」筆者說:「不要緊。」的士司機續說:「待會我給你一些折扣。」 

  

說實話,筆者並沒有希望從司機行錯路事件獲得着數,說:「不要緊的。」在接下來的路程中,筆者和司機分享自己駕車心得,筆者認為自己使用的高德導航系統比Google導航系統優越,高德地圖會較早向駕駛者作出提示,好讓司機有更多時間準備和選擇路線。的士司機表示自己曾經也試過用高德地圖,但由於自己聽不明普通話,於是只好使用Google的導航系統。筆者說:「這就簡單了,高德導航系統裏面有廣東話語音支援功能,如果你有時間,我一陣可以幫你處理。」的士司機笑着回答:「你真好,如果你不趕時間,就麻煩你幫我處理一下。」當我們來到港珠澳大橋的落客點,司機收電話交給我,我為他協助下載高德導航,並安裝廣東話功能。司機也將原本$230的車費,下調至$200。 

  

的士司機行錯路的事例,相信只要坐過的士的朋友都必定體驗過。當我們發現的士行錯路的時候,這已經是我們無法更改的事實,但我們能夠決定自己應對的態度。以筆者親身經歷,行錯路打開了筆者和司機的話題,不但讓自己能夠享受優惠車費,對於的士司機來說乘客為他安裝了一個更好用的導航系統,共贏。壞的事情發生,不一定導致壞的後果,關鍵在於我們處理的方法。 


更多文章: 

https://www.benarticle.com/

Ben哥哥有話兒
Ben哥哥有話兒
每日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些正能量和人生哲理,這些文章也許提到的不是甚麼大道理,卻能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大家每日花上3分鐘閱讀,一定能夠有所裨益。 勵志文章、心靈小品,對於繁忙都市人來說可以是一碗清甜的雞湯,喝一口會感到無品的舒暢。筆者工作雖忙,但堅持每天閱讀並撰寫文章,為的就是和同路人一起打打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