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八) - 新加坡的年夜飯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

2013 下半,我正在當時公司服務單位推廣與執行一些新的發想來幫助改善客戶體驗。這時候的我根本沒想到,再過幾個月會離開公司加入另一家公司,更沒想到新的工作地會是在海外。

要做出改變嗎?

約莫是 2013 年 6, 7 月左右,收到了來自 LinkedIn 上面新加坡其他公司 Recruiter 傳來的邀請與訊息,提及他們看了我的 LinkedIn profile,認為我的經驗與經歷符合該公司正在找尋的位置,問我是否有興趣談一下。 當時完全沒有要離開現職並去海外工作的想法,不過還是跟對方談了,不談還好,會談從一次,兩次,一直談到第六次後來拿到 offer。拿到 offer 後起初傾向是不接受,留在現職繼續,主要原因有二 :
1. 對當時工作與工作場域很滿意,沒有必要做出重大改變離開舒適圈與生活環境。
2. 家中的二寶即將於年底出世,在台灣照顧應該是第一選擇。

分析不如聽自己的心

當時做了許多 Pros and Cons (優缺點) 分析,大部分的理性分析結果都指向不要去,我後來問自己兩個問題,
1. 為何而去? 心中的答案是希望能夠以一個台灣人的身分,面對身在不同國家工作場域的挑戰,管理與之前產業不同的跨國團隊,提供價值給客戶與培養該區域的人才,同時可以讓家人體驗旅外的生活點滴。
2. 如果不去會不會後悔? 這個答案立刻在我心中浮現,答案是絕對會。這種直覺非常難描述,也違反了很多所謂依靠資料分析導出最好決定的原則,只要你問得夠深,心會回答你。


年夜飯與團圓

14 年初,因二寶剛出世與太太要做月子,我一開始先單身赴任把租屋地點選好並投入工作,新加坡是過農曆年的,到了一月底二月初時, 我在前公司同事 Dennis 的盛情邀約下,與他的家人吃年夜飯,讓我在這邊過的第一個過年時不致孤影一人。 隔幾個月後,家人終於來團聚了,我的父母親一開始也過來幫忙,這時候住的地方就不僅是一個租屋處,而是我的家了

家人來到後,一邊處理工作事務,差旅,一邊幫助太太與小朋友(尤其是老大)融入當地生活與就學,時間很快轉眼就到了來年的春節,我做了一桌的年夜飯,有砂鍋,煎魚,涼拌菜與醬燒子排。 一家人團圓吃飯就是家的味道。

2015 春節年夜飯 @ The Callista (our Home at that time) in Singapore

2015 春節年夜飯 @ The Callista (our Home at that time) in Singapore

回想起旅居新加坡工作與生活的日子,除了感恩家人與當地認識的好友外,當時的職責與業務管理範疇涵蓋的區域也讓我的職涯豐富不少,更對日後工作與人才培育的看法有許多新觀點與技能上的提升。 請容我在後續的文章陸續更新給大家。



始讀筆
始讀筆
對人才與領導力發展十分有興趣的科技業工作者。全球職涯輔導師認證+ 蓋洛普優勢教練。請讓我幫助職場工作的大家擁抱有意義的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