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全職媽媽」這個職務的工作,很多人認為這是一份內容繁雜、低成就感、零自由和零收入的工作,若有最辛苦的工作排名,這應該是榜上有名之一的工作,聽到這份工作大多會搖搖頭的說:「這我做不來」或是「我沒有想過做這份工作」這的確是會令人頭皮發麻又恐懼的一個工作,而自己竟然也默默的做了七年....。

或許跟一些年資更長的媽媽相較,七年實在不算什麼,但這一路走來的心境轉換也是曲折,工作了十幾年,厭煩了職場生活,提出帶孩子的提議是自己,一開始興緻勃勃,以為這是個可以讓自己休息喘口氣的機會,我的隊友也答應支持自己的想法,於是開心迎接二寶之餘也期待著新的生活,一切看來如此美好...,就在二寶健康的誔生後,產後的憂鬱又來找我了,做月子、餵母奶、夜裡難眠的日子,帶著還年幼不懂事的大寶和剛出生的二寶,開始發現自己失去了時間;看著隊友每天出門工作,家人來來去去,又發現自己失去了自由;原本只是淡淡的憂鬱漸漸的擴大,好害怕每天家裡只剩自己和孩子,在做月子的這段時間體會到了孤獨;月子結束後,可以踏出家門對我來說無比重要,於是開始想盡辦法的抽點自己的時間去透透氣,也還好隊友察覺到我的不適,願意撥出時間給我,偶爾能有一整天面對自己,讓自己可以調整心態與步調,再好好的適應「全職媽媽」這份工作,從一開始到完全的適應大約快一年的時間,也是因為孩子漸漸大,帶著他們自由活動也方便多了,才開始感受到這份工作其實也是有價值的,只是真的需要時間和耐心,細細的去體會這段過程的感受。

無法說自己是個優秀的全職媽媽,但在這份工作我也獲得了不少成就,雖然少少的,但一點一點的累積,現在也滿滿的,認識自己的朋友一開始聽到我當了「全職媽媽」,都是不可置信與疑惑我的選擇,也曾經對自己存疑,問自己真的可以嗎?很疲憊又很失落的時候,問自己要放棄嗎?但還是選擇繼續努力,畢竟這一開始是自己的選擇,對自己來說人生沒有後悔,因為所有的決定都在自己;前幾天和久違的好友聊著,她說:「從那裡失去了什麼,就會在這裡收穫什麼」,我點頭如搗蒜,非常認同,因為這就是自己目前最佳的心境寫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忘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全職媽媽最害怕的「外遇」狂想曲─全職媽媽心靈手札(三)要邊照顧孩子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可能? 全職媽媽或照顧者在全天候陪伴子女之餘,內心裡最沒有自信,以及最害怕的恐懼就是,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已經對他失去了吸引力與魅力。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2-12-30
    全職媽媽也好,職業媽媽也好 ,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無論是走在哪一條路上,每一條路上都會有不一樣的風景,當職業媽媽兼顧家庭與事業也好,當全職媽媽全心陪伴孩子也好,不一樣的風景勾勒出不一樣的心境,只要用心用愛去感受去體會,用愛滋養所累積出來養分,開出的花朵會更好,所看到的風景,也會是最美!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9
    全職媽媽的預備 婚後求子不順利,但也很蒙福的迎接我們的大兒子~
    Thumbnail
    avatar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2022-07-15
    全職媽媽與職業婦女 我問她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她說從與先生結婚前,先生的工作型態就是如此,一年只回來台灣六次,但她喜歡這樣的生活,不過她的小女兒覺得她這樣有風險,畢竟經濟來源來自於丈夫。 當你羨慕著別人的時候,或許他人也羨慕著這樣的你。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05-14
    全職媽媽與職場的類比每天忙完老大上學,煮完老三的副食品,再讓老二、老三吃完早餐,收完加上擦完地板,大約也都快10點了,這時才又一片混亂的把自己打理好,把2個孩子綁上手推車趕著出門上菜市場買菜。 一日遇見社區大嬸,打完招呼後接著便說:「現在才要去買菜喔?」
    avatar
    D+
    2022-05-14
    全職媽媽試用期滿心得報告帶著3個孩子的婦人,經不起太多的打量,無暇整理而邋遢,試圖平靜卻總是破功而暴躁咆哮,路過的你,少看我為妙。
    avatar
    D+
    2022-05-14
    全職媽媽有價值嗎提到全職媽媽要做的事情,無可避免的包括了準備三餐、打掃衛生、照顧孩子等等,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蓬頭垢面、焦慮煩躁或抑郁寡歡,雖然我其實一直想改變大家對全職媽媽的這種形象。 你也許還不能夠以身為全職媽媽為榮,但一定不能以身為全職媽媽為卑。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12-04
    全職媽媽 VS 在職媽媽常常有人問,當全職媽媽好還是在職媽媽好?對我來說,有利有弊,凡事沒有完美,就看當時的各種因素下所促成的一個抉擇罷了。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11-14
    全職媽媽要的幸福與肯定,不能期待別人,只能自己給!每年給自己一個犒賞自己的單身旅行 算一算,當全職媽媽的資歷已經有十多年之久,從狼狽不堪、極度憂鬱到現在白天稍微可以喘口氣,孩子也一天比一天成熟,我現在真的可以算是熬出頭了。
    Thumbnail
    avatar
    文藝中年的無所事事
    2021-09-01
    全職媽媽的「理想下午」許願 對全職媽媽來說,「理想的下午」是個許願題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