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早已淡去,酒吧打烊後,我們終究還是一個人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狂飆的大學年代,深夜的宿舍門口,總可以看到戀人們的身影,濃情蜜意。正是宵禁的時刻到了,難分難捨,雖然知道明朝醒來,就又見面了,可是月色這麼美,今晚的天空好希臘,如果可以,請你不要走。

我們的心中總有過這樣那樣的惋惜吧。明知該走了,明知幸福不能長留,卻總流連在夢境裡,不斷地對愛的主體,宣告自己的寂寞。

如果有一人唱出這樣蒼涼的寂寞,這種欲走還留的情有千千結,告訴你,其實你的故事,我全部都懂,你不要哭,讓我再為你買一杯酒,在酒吧打烊之前,在夜的黑幕將我們完全隱沒之前,我還有一架破爛的鋼琴,也還有一首告別的歌。

這個人叫Tom Waits,這張專輯叫Closing Time。

在夜的黑幕將我們完全隱沒之前,我還有一架破爛的鋼琴,也還有一首告別的歌

在夜的黑幕將我們完全隱沒之前,我還有一架破爛的鋼琴,也還有一首告別的歌


已經不知道第幾根菸了,已經不知道第幾杯酒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