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練習隨筆 | Day14-31欣賞花朵的姿態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成第8幅畫畫練習作品,這次臨摹的作品是我很喜歡的畫冊《植物情人》。

認識這本畫冊,是有一次無意看到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先生的臉書發文,提及他收到一封陌生來訊,開頭寫著,她是一位植物畫繪者,接著,是兩百張畫。

這些畫引起郝明義先生的好奇,他回覆了訊息,也和繪者見了面,這些細節寫在這篇臉書發文裡,然後出版了這本畫冊。

當時我看完這篇貼文,對這個繪者產生好奇,等這本書上市後,立刻去書店翻閱,書裡的每一幅圖畫都搭配一句繪者的說過的話,每一幅畫都美麗又典雅,每一句話都簡短卻精闢,我深深感到震撼!


「所有錯過的人事物,都是最好的安排」


「繪畫讓自己越來越孤獨。但孤獨讓人滿足。」


「繪畫是一個迷人的國度,一個自己可以創造的世界」


「花開的時候,是美的無相佈施。花謝的時候,是時間的無相佈施。」


—摘自《植物情人》


陸續完成幾幅作品,慢慢熟悉畫畫的感覺後,就決定來試試這本我很喜歡的畫冊,挑選的是我很喜歡的一幅畫,恰巧也是畫冊的封面畫,是一束西洋水仙,好幾朵花中穿插高低不一的綠葉,每朵花葉都展現不同的姿態,我試著將這些一一畫下。

這幅畫前後花了兩週的時間完成,每天花一點時間,一次可能只畫一朵花,或者少少的枝葉,這次我試著放慢速度,不想急急忙忙的趕快畫完,而是透過每一次短短的時間裡慢慢描繪,看著這幅畫從初步草圖,逐漸成形到完成的過程,而這段時間我也不時的翻閱一下畫冊,一再感受書裡畫作與文字的美麗與溫柔,感覺十分美好。


raw-image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