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日常|需要有一雙好拖鞋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每次旅行必帶的個人物品:

牙膏&牙刷

毛巾

拖鞋

前面兩者是過往本來就會自己帶的物品,最近這一年才加入了拖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以前會喜歡拿酒店的拖鞋回家,但後來發現,酒店的拖鞋並不舒服,也不好穿,拿回家穿也不過穿個一兩天就不能穿了,不過這也不是我真正開始想要自己帶拖鞋的主要原因。

真正驅使我自己帶拖鞋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環保。


raw-image




地球只有這麼一個,疫情那三年可以說是給地球一個短暫的休息時間,但是現在世界又再度恢復到過往的節奏,我總有種淡淡的擔憂的想著,會不會再過個10年,地球就會無法居住了?我們會不會就此就要被迫遷移到其他星球?

因為擔心,所以想要為自己盡一份力,減少這些一次性的用品,為我們的地球減輕一點負擔。

如此想著,因此便有了帶拖鞋的習慣。

陪伴我們旅行的拖鞋是我之前在日本購買的『dear Morocco』的皮革拖鞋,穿起來十分的舒適之外,我更喜歡的是拖鞋前方的手工刺繡,或許是因為穿了美麗又舒服的拖鞋,總讓我覺得旅行的日常多了一點生活感。

雖然我們常常說,旅行就是跳脫日常的生活,但我有時候也很喜歡這種穿插在旅行日常中的生活感,感覺似乎自己也融入了在這個旅行中的城市。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