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處時光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準備搭車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人穿著紅色外套,站在機車旁,停在火車站旁邊,看似在等人,這樣的場景,勾起我的記憶,讓我想起我的爸媽。

從唸國中開始,學校距離我家越來越遠,每到學校放學、補習班下課,爸媽幾乎都會來等我下課接我回家,在學校門口、補習班樓下,風雨無阻。

直到現在早已脫離校園生活,進入職場多年,現在的我還是仗勢住在大眾運輸便捷的城市,仗恃著和爸媽上班一樣的時間,繼續依賴著他們,接送我去上班。

如今猛然看到那個相似的背影,才突然發現,我和每個人的相處時間是有期限的,並非永遠不變的,這雖然是知道的事,但我很少花時間仔細想過,直到看到相似背影的契機,才讓我真切的意識到,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個人,都只能和我同行一段時間,無論是關係親密的家人,或者是聊得來的朋友。

我突然感到一陣驚慌,突然明白總有一天我會失去此刻理所當然的陪伴,而深切的感到害怕與抗拒,然後也同時想到曾經在很多很多書籍、文字、歌詞、戲劇畫面裡,看見作者把懷念人們的思念與悲傷寫進作品裡,那股無以名狀的情緒,此刻我才能更貼近體會一些。

因此我更似乎更能體會珍惜緣分這句話,所有的緣分都是有期限的,稍縱即逝,我希望我在擁有的時候,不要忘記其中的珍貴與美好。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