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2 在沒有你的城市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車轉過桂麗金的同時,我看見窗外有人追著這班公車,當車門一打開,那男的跑上來上氣不接下氣地指著我面前的椅背,我才注意到夾著個紙袋。他氣喘呼呼笑著說謝謝的模樣,讓我想起你。

 

雖然姐說你不在了,但我一直感覺你就在我的生活裡,可能我們在哪邊哪個轉角就遇見了!就像昨天晚上,我碰到一個很像你的人,還把要拿給他的紙袋拿錯了。姐笑我說連這個都可以搞錯?其實,說不定我是故意的。

 

你不在以後,我變得很愛聊,可以跟人嘰哩呱啦的講半天,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原本是想填補你沒說話時候的空白,但我發現我的聒噪好像能帶給某些寂寞的人安慰。蘇小熊就是這樣的人哪,昨天吃飯的時候就算他再怎麼假裝熱絡,我還是可以像以往一樣感覺出來,甚至在他空空蕩蕩的生命裡還能聽見自己講話的回音……你說,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這樣?

 

「你同學拍得可真好看!胡韻真好端端的你幹嘛在上面寫字!幫你拍照?你寫這個是想給誰看啊?該不會你還在想曹宜城?」

 

從姐的反應,我知道她想說什麼,姐老是說我是帶著你的影子在生活。可是,我們之間誰是誰的影子呢?當我擱了好多心事從未去整理,才發現原來感受一天一天是有重量的,如今它卻壓得我好重好重,像爬在地上的影子;而宜城的腳步卻那麼輕盈……

 

「你知道別人怎麼說你的嗎?」

 

「你不說,我也猜得到。」連班上那些女生背後怎麼說我,我也都知道。可是,不這樣做,簡直就像快失去了宜城,這才是最令我害怕的事。

 

「姐,我問你,姐夫回韓國那兩年,你是怎麼走過來的?」

 

「我和他跟你根本是兩回事。」

 

「都是談戀愛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你是在跟不存在的人談戀愛!」當我衝著我姐大喊,她接下來說的這句話,就像一把剪刀,把我最後僅活著的影子殘忍地剪碎……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努力在鏡頭前保持燦笑,抓住我們還有可能見面的瞬間。

raw-image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