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在感受生死的交叉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Yang:

Yang(my son), 媽媽每天早上都推著你去托嬰中心,每天早晨都會經過公園,裡面有幾位住在附近的老伯伯老奶奶會在公園內透氣,只不過,他們都很老了,多半都是坐在輪椅上由外籍看護推著。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我推著嬰兒車,正好對面外籍看護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一位非常老的先生,看起來幾乎是行動不便且無法自理的老人(或許也已經不太能講話),我們雙方就這樣擦身而過。那一瞬間,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是:這就是生死的交叉。

有如旭日初升對比日薄西山,我推著的是剛出生快四個月才正要體驗人生的新生命,迎面而來的也許是來日不多的老人,突然間,我覺得很感慨,彷彿那一刻我快速的看完了人生週期。

我看著嬰兒車內的你,我想對你說:「來到這個世界不容易,是需要機運,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要好好把握,認真地看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用心的感受你面臨到的任何快樂、憤怒、害怕、悲傷情緒,然後好好的認識自己,認識這個世界、這個你所成長的社會。在成長的過程,我會陪著你一起體驗以及感受,不要害怕任何你未知的情緒或挑戰,希望在人生這條路上,你能好好的認識自己,因為,太多人終其一生可能都不瞭解自己或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這樣的人生,我覺得太遺憾了。

但我也必須說,這個社會不是永遠的良善,就像玩電動遊戲一樣,過程中你會遇到許多大怪小怪,甚至是大魔王,我也希望你能勇敢的面對並且想辦法克服在這過程中你所遇到的難題,即便如此,也仍不失去你那顆善良炙熱的心。

我始終認為,善良是一種信仰,請你堅持這樣的信仰,迎接人生。」

我不知道公園內的老人們,他們此時此刻的心境如何?也許他們已經很滿意他們這一生了,也許參雜了一些懊悔、一點的遺憾。但我希望你的人生裡,能少一點遺憾,多一分滿足。

生命很有趣的是,每一個片刻,都能給我一些感觸及啟發我一些思考。每次經過公園看著這些景象,都讓我更覺得必須要珍惜生命及認真生活。

Bell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道路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成為療癒師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其實,我們每天都在穿越時空❷去到未來篇活在當下,是靈性大師都會提及的。 如此重要、但又抽象的概念,在我成為療癒師的近十一年之中,也是透過反覆的體驗和不斷地反思來整理、更新自己對「當下」的體悟。 而首度察覺到「過去」與「現在」之間的不同,是第一次進行〔療癒〕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4-17
    成為療癒師之後才知道的事|其實,我們每天都在穿越時空❶回到過去篇那天,我和同樣也是療癒師的太太在聊天。 因為都是靈性工作者,也因為彼此理解人事物的路徑非常不一樣,於是我們經常針對身心靈領域的專有名詞,例如:開悟、合一、維度、前世今生、因果業力、業力⋯⋯等等,交換彼此的視角;甚至,因為這些概念都非常地抽象,所以我們總會在隔了一段時間、有了更多體驗後,再次進行對話。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4-10
    《每天都要有快樂的時候:菜根譚教我們的處世SOP》今天去圖書館找書,意外發現新書的架上出現了王溢嘉老師的書,就馬上一起借回家了。 王溢嘉老師的書,我收藏了10年的是《活用禪:豁然開朗的人生整理術》,因為是一篇一篇的禪宗小故事,加上王溢嘉老師讓人讀起來就很柔和平靜的文字,我當時還把喜歡的文句用螢光筆畫起來,認認真真的像學生讀課本一樣,現在覺得自己好破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1-03
    讓這些小美好存在我們每天生活的日常我前幾天在滔寶上買了一個腳踏車的後籃子,周末的時候到貨了。 我就迫不及待的讓老吳幫我裝上去,當天裝好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帶著點兒出門騎車去。 但是,當她自己單獨坐在籃子裡的時候,雖然我就在她前面,但是也許沒有肢體上的接觸,大概讓她覺得有點驚惶,所以一開始會不安的叫,不過點點畢竟也是見過世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5-16
    別人羨慕我可以這樣讓抱著他睡 :我每天都很認真用愛跟他們相處謝你們的贊助支持會成為我努力發表的勇氣與希望 這是我的憂鬱症日記,希望這些心情分享,可以讓人有共鳴,進一步而把「憂鬱症」這三個字,變成一種『單純』的形容詞. 謝謝他陪我進入每個晚上的夜黑 疫情爆發前我在恆春,的海裡 趴在浮球上波光粼粼的海,豔陽 好舒服 疫情爆發時我在高鐵上,往新竹 坐商務艙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嵐荍
    2021-09-30
    我們需要書,但我們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看書我們需要書,但我們每天都很忙,沒有時間看書。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2-07
    我們需要一個受眾人尊敬的家人,還是一個每天準時回家吃晚餐的家人?(本文有鬼滅電影版大量劇透~審慎觀看) 我們需要一個受人尊敬的家人,還是一個每天準時回家吃晚餐的家人? 相信這樣的新聞大家絕對有看過,過勞的公車、客運司機忍著身體病痛,趁著最後一口氣把全車乘客送到路邊安全的地方,看著所有人下車後自己才安心的倒下,事後受訪者和新聞都說著:司機好偉大!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