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復發的前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歷經開刀切除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我每月按時回診追蹤和施打荷爾蒙藥物治療針劑的日常,就這樣度過了2年後。就在某天深夜,我正準備要睡覺時,突然覺得肚子一直不尋常的抽痛,我摸著肚皮就能明顯感受到有東西在裡面跳動,每跳一下我就痛一下......
肚子裡的過動"生物"

如果用具體地方式描述,就像是有上百條蟲子在肚子裡頻繁跳動的感覺😂這種一陣又一陣地抽痛感不斷襲來,我痛到全身冒冷汗,全身蜷曲的像一隻快被煮熟的蝦子。 我心裡想著:「我的老天鵝..該不會是我的胃還是胰臟又怎麼了嗎?!」擔心復發的不安情緒強烈湧上心頭,「復發」這兩個字一直是我心底最深層的恐懼🤐

這讓我頓時想起,在我開刀後急性胰臟炎發作我被送進急診的那次,我見到醫生第一句話就問:「醫生,我是不是復發了?? 」醫生當場強忍住笑意回答我:「不可能啦!妳才剛開完刀,沒有人這麼快就復發的啦!」

PS.對我急性胰臟炎急診過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這篇👉癌症手術三週後 再度入院

半夜送急診

本來,我打算先觀察一陣子之後再評估要不要去急診,但肚子的抽痛感越來越強烈,已經由不得我不處理,於是我的家人立馬把我送去醫院急診。 到了急診後,我全身都已經被冷汗浸濕,痛的不斷發抖。一直想不通我肚子裡到底發生什麼事,後來醫生幫我做了腹部超音波並告訴我:「小姐,妳應該是腸痙攣,還有發現妳的腸子有輕微脹氣。除此之外,沒有發現其他異狀~」

就這樣,我在急診室裡,躺了一個晚上,心裡疑惑著:「我是不是吃了什麼才會導致腸痙攣?我下次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因為我不想再為了腸痙攣這種事,讓家人半夜還要大費周章送我來急診😅」

突如其來的腸痙攣

經過一個晚上的住院觀察,我的腸子終於冷靜下來,於是隔天就出院了。 我後來上網google腸痙攣的成因,才了解原來腸痙攣(又稱腸抽筋)是腸胃病的一種。原理是腸道活動受神經及腸荷爾蒙控制,遇有阻塞,腸道自然會"收縮",加速蠕動,借此把阻塞物排走。當腸道收縮時,就會產生缺血性疼痛,使患者似抽筋般陣痛。

原來我隔著肚皮,感覺到像蟲的東西在肚子裡不安分跳動,其實是腸子在抽筋,經過這次經驗,我才恍然大悟腸子也會抽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但我當時還是想不透,為何會這麼突然的腸痙攣發作,直到又過了1年後我才驚覺原來這一切其實都是有跡可循的。

於是,我的抗癌之路再度出現轉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追蹤+❤️支持,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想在這兒分享我在抗癌路上遇到的各種真實又溫馨的故事,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陷入兩難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症,竟然找上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症手術三週後 再度入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賈伯斯送給我們的一份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罹癌後的人生轉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抗癌之路|整裝、住院、吃碘放射在享受了美好的中秋連假後,即將再度前往醫院接受新的治療。 這次我將獨自前去,所以開始整理起個人用品。 由於是要被隔離在病房裡,因此攜帶的用品都比較偏向拋棄式物品,預防將帶有輻射的東西拿回家裡。 我秉持著天父給我的信心,安心入睡。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馬太福音21:22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10-05
抗癌之路|正子攝影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個困境,或許就是要讓我們更珍惜身旁重要的人;還有重視每一段生活。 病痛期間,總覺得這世界變得很不真實。每當從自家的枕邊清醒,我總會舉起手,看看自己的身軀,宛若確認著自己今天是否還安然無恙的活在這世上。 術後一個禮拜,我總是珍惜著每一天,感謝天父又讓我見到明天的太陽。 帶著有些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9-12
#34 ▍如何陪伴女兒,走過勇敢抗癌之路如果你的孩子在20花漾年華,卻驚覺罹癌生病了! 除了身體生理治療外, 你會如何關照孩子的情緒呢 ? 子玲今天要採訪的是一對母女,女兒24歲時, 驚覺罹癌,這對母女在2022年經歷了人生中的幽谷, 這中間這位母親用了什麼智慧,鼓勵女兒、支持自己? 而這女孩,又是如何自我轉念,成功身心靈療癒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3-08-14
山葵能抗癌抗菌嗎未解之謎山葵能抗癌抗菌嗎未解之謎: 想知道嗎? ==================== 以下是山葵能抗癌抗菌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山葵能抗癌抗菌嗎? 說山葵或許有些人不太清楚是什麼, 說日本生魚片常使用的哇沙米, 應該就很多人都知道了。 據專家不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9
大蒜真能抗癌嗎 2 未解之謎大蒜真能抗癌嗎 2 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大蒜真能抗癌嗎 2 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大蒜真能抗癌嗎, 網友想問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害處, 網友問的。 大蒜,傳說有諸多神奇功效, 但請注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9
大蒜真能抗癌嗎未解之謎大蒜真能抗癌嗎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大蒜真能抗癌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大蒜真能抗癌嗎,網友問的。 大蒜,傳說有諸多神奇功效, 但請注意,只是傳聞,請勿太深信, 傳說大蒜能抑制腸胃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8
綠花椰菜能抗癌嗎未解之謎綠花椰菜能抗癌嗎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綠花椰菜能抗癌嗎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綠花椰菜能抗癌嗎? 這是網友問的。 綠花椰菜飽含豐富的鈣質與纖維, 能防止骨質疏鬆,對抗便秘和痔瘡與糖尿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20
喝咖啡可以抗癌未解之謎喝咖啡可以抗癌未解之謎: 這是網友想知道的疑問。 ==================== 以下是喝咖啡可以抗癌未解之謎的感應, 僅供參考。 ==================== 問題: 咖啡那麼有效嗎?這是網友問的問題。 喝咖啡可以抗癌? 根據完全沒確切證據的專家說, 咖啡含有綠原酸、咖啡因、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07-19
從清末的語言認知戰看台灣當下的「中國用語」爭議清末中國也打過一場很類似的語言認知戰,而結果又尷尬,又值得借鑑。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04-18
輕鬆學台語之待看台語劇列表《國家語言發展法》、本土語言復興(拍手)、高質感的台語劇!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