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獨角獸」文學獎得主首部作品!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文學獎新星

這本書的其中一篇《三合一》勇奪第十八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獎首獎。這是作者的第一本作品,但看一下推薦人都是小說界的翹楚,有朱宥勳、寺尾哲也、邱常婷、郝譽翔等等。

再看一下推薦人的評語:「王仁劭技藝精純,對於在什麼時間點出什麼招式爛熟於心,幾乎沒有可挑剔之處。」、「隱藏於字裡行間的幽默特質則讓人感到些許直男嘴砲的趣味,是技術一流的小說佳作。」,以上簡單擷取片段,讓人很期待這位文壇新星。

題材多元又精湛

閱讀之後,可以理解文壇前輩好評的原因了。我很喜歡透過作者如相機的變焦鏡頭,不斷地拉近拉遠,從表面到刨根究底地內心挖掘,讓讀者看到眼睛所無法看到的世界。我也很喜歡作者像超廣角鏡頭般,帶我們看見那廣袤無垠的人類。我們都是獨角獸,不一定非得要強迫自己當馬。

故事娛樂性十足

書中的類型多元,你一定會找到一篇你喜歡的。非常喜歡作者寫出各種次文化,像刺青、繩縛等等,也很喜歡各種妙語如珠,像是「火柴說他是NPC,電玩中只會重複固定臺詞的角色,阿十分配到的對話很簡單,四個字,給我十元。」、

「床邊文類的精髓在於日後才能意識到的不可信,在床上聽到的童話跟情話差不多。」、「活在過去的人才是真正迷路。」、「我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可是我一樣是我啊,不會因為刺青而整個人變了。」然後故事的結尾有一種讓人體會的悠遠深長。

其實每篇都好喜歡

還有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火箭人升空後》,透過不同片段同時間穿插放映,太有電影感,愛死。老實說,我在想哪一篇是最喜歡,發現,天哪每一篇都好喜歡,每一篇都直擊內心,都有爆點,絕不會讓你看完說:「我到底看了什麼。」

總之,看完只有意猶未盡,拜託再繼續出書下去。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