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是月月配好還是季季配好?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自己是有一個觀念,錢先拿手比較好,但月月配手續費會被扣12次喔 轉帳費也需要12次,不過如果設定配息戶頭跟ETF保管銀行一樣可以省轉帳費啦 為了探討到底月月配比較好還是季季配好 我套入我平常存股用的excel來計算

每個月都把配息再投入 總表

每個月都把配息再投入 總表

我是假設股價都是15元~再投入的股價也都用15元計算.時間久了股息再投入的股數會漸漸增加,過了一年報酬率是9.04%



每季再配息所以每季再投入

每季再配息所以每季再投入

這個是每一季配息才投入,如圖可以看見手續費只有扣4次,一年後總報酬率來到10.5%


我問了超過10個喜歡月月配還是季季配,全部回答月月配

其實有這個想法是很正常,因為我們會想提早把錢再投入,投入的錢會跟著增加達到複利的效果,但其實每一季股息再投入堅持下去一樣也有複利效果!

但是每個月都派息每個月都再投入的話,每個月都會被扣手續費


從兩個表看這一年下來股數都是1091!我們假設拉長到一年配12元一個月配1元配12次跟每三個月配3元配4次~股票他們發給我們都是12元沒變,但月月配下來他們能抽的手續費就更多了



所以結論是甚麼呢~就是我相信未來基金券商他們會推出這種更多月月配的商品出來


同步分享我的FB,記載我的存股歷程


Sunny
Sunny
把自己的想法化成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