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獨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是一般人、普通人

不要肖想成為那個最獨特、最特殊的人

因為當你想要獨一無二時

就會非自然的刻意走向特立獨行、與多數人不同(為了不一樣而不一樣的矛盾態勢)

但其實全然不是屬於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與性格

與真我相悖、甚至連自己是誰、什麼樣子的這份基礎認知都快要消喪揮盡了

雖然有很多人打從出生至今都尚未明確、有意識清楚的知道自己真正的性格與內心想望

這樣硬ㄠ的、「揠苗助長」的態度有些過於明目張膽

太過刻意的操持某種根本不是你的個性與氣質

只會讓旁觀者感到哪裡怪怪的、矯揉造作甚至噁心油膩

雖然自己看了滿意(自我說服那就是自己的真正性格,但其實不是,內心並非真正的開心)

但這樣的展現是不健康的、不自然的

甚至可以說是「演出來的」

只能定義是一種外顯行為的表現形式

不能說是一種性格、一種氣質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體海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與否的判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所謂的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遞與接受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心得-刻意冷靜 | 我最想學會的超能力我是一個超級容易緊張,遇到越需要冷靜的場合越無法冷靜的人,比如說我從小就很怕老師、長官、老闆這種上對下的角色,在公司遇到跟老闆講話的場合,我就會特別緊張,然後把所有要講的話忘光光,等到事後才想到明明有很多想法想講,在台上那一刻就因無法保持冷靜而錯失機會。有人也跟我一樣懊惱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緊張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8-24
    為自己讀~刻意練習看書,誠如閱人一般,總是從外在起,這一本的封面以白底為基色,四個藍色的字就很突出,輕易地在書架上捕獲目光。 書名【刻意練習】並不會給人一個清楚的樣貌,其副標題說得更明白,說明比天賦關鍵的學習法就是在於刻意的練習。 所謂刻意練習,除了練習之外,前提是要刻意,換句話說就是得有目標、有意識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3-08-11
    【刻意練習-讀書心得】打破天賦的迷思,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成食神!!!
    Thumbnail
    avatar
    詹昱宏(andyjan)
    2023-05-28
    閱讀|《刻意練習》你不懶,你只是懶得動腦2008年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Timothy Gladwell)在書「異數」中提到一萬小時法則,之後成為許多人努力的方向,運動員獲得奧運金牌、世界冠軍的一刻,回想對這項運動的付出差不多就是一萬小時;知名演員、導演、歌手在成名的時刻,也是對專業領域付出一萬小時。因此一萬小時法則成為一個普
    Thumbnail
    avatar
    二八學習力
    2022-10-19
    【刻意閱讀,才能閱讀獲利】連假九天,學習筆記總整理今年農曆年假有九天,開始放連假時,我給自己出了任務,每天都要花30分鐘以上,看「閱讀」主題的書籍,並且寫出兩篇和「閱讀」有關的文章,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我好高興自己完成任務 我當初是抱持著兩個疑問,開始九天關於「閱讀」主題的學習,這兩個疑問分別是: 1.我就是讀不下去,我想讀的書,怎麼辦? 首先
    avatar
    曾培祐
    2022-02-12
    讀一論:刻意荒謬當你刻意荒謬,結果會怎麼樣?看起來很正經。 一些瘋狂的創意人非常擅長用這個方法。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完全不在意其他人的看法,所以能無所不用其極的去獲得他們想要的。   約翰.藍儂和小野洋子曾發起著名的「賴床」(Bed-in)和平抗議活動...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3-08
    讀一論:刻意誇張一句話說很多遍,我們會說「一百萬遍」。如果把小東西放很大很大,會有什麼效果?  黃色小鴨 這項裝置藝術是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在2001年產生概念,2006年設計完成...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3-04
    讀一論:刻意媽媽是怎麼跟小孩說話? 如果小孩不守規矩,媽媽會說:「我是不是告訴你一百萬遍?功課沒寫完不准打電動」還是,「我是不是告訴你三十遍?功課沒寫完不准打電動」? 一百萬遍和三十遍都很誇張,哪一個溝通效果比較好?...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2-2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