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大學時,想著應該做點什麼特別的事,畢竟一個人在外讀書,脫離家裡掌控,沒大人管。要是只窩在宿舍讀書和打電腦實在太浪費生命,每次想到都非常慶幸自己當初加入熱舞社。透過跳舞,我獲得了好多。

跳舞不只是動作,而是和音樂共鳴、並用身體說話的方式。音樂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就透過身體表達。音樂是由很多種聲音一層一層堆疊組成的,透過不同的音色與節奏互相交錯融合,拿阿卡貝拉當例子應該就很好理解,其他歌曲音樂也都一樣。如果靜下心來仔細聽,會發現平常可能不容易聽出的細碎的鼓聲或貝斯聲、或者特別但不明顯的音效,也是這些因素讓同樣一首曲子帶給每個人的感受各不相同。

對著音樂做出動作,跳舞好像在寫一道申論題,沒有標準答案,自由發揮不受限制。可以像說故事一樣慢慢舖陳情緒,也可以擷取重點展現最搶眼的部分,可以平舖直述,也可以暗藏巧思。總之,每個人的題目雖然一樣,但大家都有自己的重點和見解。

生命像是一首歌,雖然決定好旋律,但歌詞要我們自己填,哪裡激昂哪裡平淡,喘口氣再繼續。不用擔心別人搶快拍,也不要害怕自己慢半拍。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章節、專屬的段落,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要對的拍。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雨炎。


7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不看得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自己拍拍有時候會覺得內心空落落的,身邊該是最親近的人,家人、伴侶...,沒有一個能讓我用力的愛、用力的付出後,也還以我用力的愛。雖然付出與愛一個人本來就不能求回報,但那種用力在乎後,卻被冷漠回應,甚至背叛回應的感受還是非常難受的。 我渴望一段雙向奔赴的關係。 我用力愛你,也知道你會用力愛我,知道自己的每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3-08-06
一張好的攝影不是趁對方不經意時拍下照片,而是在對方最接近真實自我的時刻按下快門男人通常比女人更不自在。女人已習慣被凝視。」米勒小姐認為攝影這項職業特別適合女性……。「我認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在攝影上成功」,她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5-31
專屬夏日新北婚禮紀錄感,拍婚紗照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大公開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兩者互相搭配下,可以讓婚紗照的畫面看起來潔淨又燦爛,若喜歡夏天裡的大自然感,變成自己婚禮紀錄的一部份,就快跟著新北婚紗OKOH團隊本篇看起來,一起來看看如何拍出超搶眼的夏季婚紗照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5-17
《人選之人—造浪者》翁文方與陳家競這對絕佳拍檔因為太喜歡在《俗女養成記》裡的謝盈萱,一度想說,這樣強烈的俗女印象,是否會妨礙我看《人選之人-造浪者》,哎呀,一切都是我多慮了,從開始看到翁文方的那一刻,我已全然忘了俗女角色。 這部戲劇中,我第一個哭點,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5-16
《玄界 》29:一支紙煙 X 一對拍擋「這條底線未免畫得太高!」張子牙。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4-21
【Come•偷嗑】拍攝團隊有來頭!鍾瑶、曹晏豪、阮承恩《詭祭》化身吸血鬼 背後議題有深度為國片帶來全新氛圍的《詭祭》,是一部台灣、荷蘭合拍的懸疑驚悚片,由荷蘭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執導,片中,由鍾瑶、曹晏豪、阮承恩、安妮與荷蘭籍演員薛斯布隆等人詮釋五位年輕富二代,在詭譎的作品中,探討許多深度議題。 這次也特別專訪片中三位演員鍾瑶、曹晏豪與阮承恩,邀請他們分享此次在這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12-08
外國拍片人對台灣的風景讚譽有加。第在馬丁‧史柯西斯《沉默》劇組工作,深刻感覺到「經驗」的力量:他們知道如何花錢、如何有創造力地解決問題。 採訪整理=王藝樺 圖片=新北市協拍中心(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1期 | Cover Story:尋找新北創作場景) 《沉默》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於新庄子海灘 受訪者介紹:何嘉旻 場景經理。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11-18
【棒球萬花筒】看到海鷗你就拍拍手--巨人隊的驅離海鷗小智慧當空中的白色迷霧撲來,Oracle Park 瞬間籠罩在恐懼之中,千百個人驚恐地望天空,有些人選擇尋找掩護,有些人選擇留下對抗。瞬間,The Slide Man 的運動國歌 響起,人們開始拍手,白色迷霧集白色迷霧集結離去,球場再度回復平靜。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0-09-26
如何可以知道你喜歡的對象是否你下一個的拍拖對象? 玄燊師傅如何可以知道你喜歡的對象是否你下一個的拍拖對象?到底你跟他有否緣份呢?怎樣才稱得上八字夾? 其實坊間有很多不同的占卜或占卦服務,它們都聲稱可以預測你跟一個對象未來的發展可能性,但係如果沒有對方的時辰八字,又或者缺乏他的出生年月日的話,這樣的預測在某程度上會欠缺了一定的準確性。原因是如果你有對方的出生
Thumbnail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