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外的故事—薯條的情書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偉特塔羅+hoho療癒卡

偉特塔羅+hoho療癒卡

親愛的薯條,我的孩子:


人生的際遇就是很奇妙,它會用不同的方式讓我認識了妳。記得初次與妳交談時,妳神采飛揚的說著以前的故事,笑意盈盈裡藏著心酸淚,妳逞強的樣子讓人心疼,想好好的秀秀妳。你的家人你的一切無法選擇,只能一個人獨自長大,在古老的家鄉裡讓長輩們陪著你度過每一階段的童年。


我經常想著,究竟是怎樣的經歷讓你想法變得很早熟,早熟到不像是20歲的年輕女孩,她可以去享受戀愛,享受著青春年華,探索更寬廣的世界。而妳,需要養活自己,需要生活,否則連吃住都成了問題。


如果金幣10想要說的事情,或許我能傳承給妳的不是碎碎念的的說教經驗。因為不久後的未來,就是屬於妳們年輕人的世界,用著自己獨特的力量壯大我們社會。那麼,往後我可以自在地聽妳說起外頭的美好,即使受挫了給個擁抱就可以。


這個社群,每個時代都是不同的,爺爺奶奶的那一代是辛勤的養育拉拔眾多子女,家家戶戶的子孫成群,無論是成材與不成材,悲與喜總會在家族裡慢慢串聯起故事。我與妳媽媽的年代,經濟起飛還不算太壞,女孩兒提早入婚姻又或者我延遲了婚育年齡,投身職場上。


接著到妳的時候,又是不同的翻轉世代。我還記得聽妳說起妳已經做了重大決定,要離開原公司。算算日子,應該是最近的事了,是嗎?瞧瞧我這腦袋瓜,有點不確定妳現在處理得如何?感覺是個很失職的長輩。一直覺得不夠好好地關心妳,了解妳目前近期的狀況,即使妳內心把我當成一位訴說心事的長輩,而我總希望妳有一天會有自己的生活圈,減低與妳的互動與連結是不願意產生空巢時的失落。


權杖6顯示著妳已經做了很好的決定,值得稱許。妳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另一個圈子,而那個社群將會是妳往後陪伴妳一路走來的至交,同時也會適時地提醒妳後面未來的路程可學著自己做好規劃喔。好好珍惜眼前的好夥伴,相信妳們會一起走過艱困時光。


偶爾在想,從最初的混亂時刻到一步步走來的今天,能看著妳成長,作為妳的長輩真的很欣慰。至少不需要擔憂彼此,只要默默地在一旁看著,陪著。這樣不遠不近的關心,對我們來說是比較舒服自在的相處。

 

當然這個寶劍1讓妳明白,積極地斬斷過去舊有的包袱與枷鎖。以自己的力量去開創未來,只要妳願意下決心,便能讓成功擁抱著妳。妳說妳想透過義剪、淨灘、做很多很多妳想要做的事情,人生當中不留後悔。那請妳一步一步來,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好好地完成,我相信菜雞群的哥哥姐姐們會很樂意告訴妳怎麼做?透過社群裡面的交流妳會越來越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決定,孩子,請你記住要保持平常心面對。

 

為妳抽張HOho療癒卡感到嘖嘖稱奇,共時性很強,它說:「我感恩身邊一切,感謝宇宙感謝神。」同一時刻的早上,妳正開始著手寫感恩日記,我想這張是深深替妳祝福,很高興妳用具體的行動力做到了這部份,真的很棒。願意容納我們的建議,也試著找到平衡點,這才是聰明的妳。

 

當然,我沒有什麼特別經驗要跟妳說,因為老一輩子的經驗,無法應用在這個時代。而我只希望妳將會是勇敢堅毅的女孩,可以活潑愛鬧、愛笑的人,保有純善的心,就是最大的福氣。


祝福妳,人生的旅途平安順遂。


(後記:在社群認識的乾女兒,雖然IG都有互追,但比較少聯繫,所以這篇文改動幅度比較大,只希望未來有一天她會來看,不會也沒關係,至少這是紀念。)

這是寫給粉絲的情書,代表著曾經有個人透過信箋傳遞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