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嗜血門徒>:積蓄數年的能量,終結跨時空的孽緣。(柔伊&塔圖姆)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麥克.歐默/Mike Omer][譯者:李雅玲][出版社:臉譜][出版日期:2021/04/01]

[作者:麥克.歐默/Mike Omer][譯者:李雅玲][出版社:臉譜][出版日期:2021/04/01]

+++簡介嗜血門徒/Thicker Than Blood

《人體標本師》、《殺人現場直播》系列重磅完結篇!
殺人魔與追隨者、犯罪心理學家與FBI重案探員,兩對搭檔的對決,將在鮮血之中終結……

連環殺手羅德‧格洛弗二十年前犯下數起性侵殺人案,用灰色領帶勒斃受害者,棄屍在水域周邊。他的犯行被青少年時期的犯罪心理學家柔伊‧班特利揭發,卻狡猾地逃脫,始終逍遙法外。此後,他總是能找到柔伊的住處地址、寄出裝著灰色領帶的恐嚇信,當柔伊開始以犯罪側寫專家身分嶄露頭角、協助調查局偵破重大案件,他的無聲威脅仍然不曾間斷,甚至升級成跟蹤與襲擊。

柔伊和搭檔探員塔圖姆循線找到格洛弗曾經的藏身處,意外發現他罹患末期腦瘤,成了一個不再顧慮任何後果、更加危險失控的狂徒。而且,他利用精心營造的教會輔導員假身分,找到了一名和他同樣精神病態、對他過往罪行充滿崇拜的共犯。

果然,當地開始出現如同格洛弗過往受害者般遭到勒殺的女屍,但除此之外,屍體上還有被強行抽取血液的痕跡,犯罪現場血跡四濺,彷彿吸血鬼肆虐。柔伊推測這名共犯幻想透過飲用人血來治癒疾病、獲取能量,而格洛弗正是以此誘導他追隨自己開始行凶。然而,凶殺案發生的頻率迅速升高,手法特徵更與二十年前的案件逐漸相異,柔伊不禁懷疑,這名新殺手已經不再滿足於追隨者的地位,即將打破他對格洛弗的服從,更不受控制地實現他的兇殘幻想。這會是警方將兩個殺手雙雙逮捕的機會,或是又一連串血腥慘案的開端……?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柔伊與塔圖姆系列的最終章,自從看了<人體標本師>之後,我就對這個系列熱切期盼,並在上個周末開啟了柔伊與塔圖姆系列馬拉松,一口氣把二、三集看完!這對搭檔通過騷擾上司爭取到追查羅德.格洛弗的一小段時間,而本書就開始於他們追查過程中所遇到的一起鮮血淋漓的命案現場,柔伊與塔圖姆發現這位受害者身上有羅德.格洛弗的犯罪痕跡,同時卻也有非常不一致的地方,進而推斷出殺人鬼可能找到夥伴了!

勒喉鬼與吸血鬼的聯手,無論是對於警方、調查局,或是符合資格的女性目標而言,晴天霹靂!於是執法機關如火如荼的展開調查,但敵暗我明,依然有接連不斷的受害者出現,柔伊與塔圖姆只能盡其所能的加快腳步,而隨著兩人越來越深入的調查,卻發現邪惡同盟的內部似乎出現了嚴重的分歧!但,誰都無法確定這究竟會是一石二鳥的機會,還是更血腥殘酷的考驗?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還是要再抱怨一下,都最後一集了,你們兩個還不在一起?真是氣死我了!但是彷彿有看見愛情開始的火苗,而且還成功把壞人都抓起來了,暫時原諒你們好了!本書出現了貌合神離的邪惡搭檔:羅德.格洛弗是那種把自己偽裝的神秘而恐怖,彷彿是千古難覓的犯罪傳奇,但其實就是個貪生怕死、罄竹難書、死不要臉的普通罪犯!但他應該能算是一個傳奇騙子,騙東騙西,騙南騙北,最後把自己都騙迷糊了!為了醫治自己的疾病而販賣死者照片,為了逃避警方追緝而欺騙善良信徒,為了不知名的原因而把所有錯誤的怪罪到女主角身上,就是一個沒有病的神經病;另一個就是真的有病了!患有精神疾患而不願服藥,導致自己和別人身上各種各樣的慘況。

記得之前看過類似的劇情:到廢棄房屋探險的一群人接連不斷遭到殺害,但大家明明一直都在一起啊!會不會是有外來入侵者?最後兇手是攝影師!有些位置彷彿有隱形功能,明明存在於肉眼可見的空間內,卻往往會消失在腦袋思考的範圍中。柔伊在照片中尋找兇手時,從未想過兇手根本不存在於照片中,因此即使這個人百分之九十九符合側寫,他都沒有引起一絲關注。到頭來,專業心理學博士被自己的心理盲區狠狠擺了一道。

存好心,做好事,動點腦。書中出現了一些心地非常好,但腦袋不太好的信徒們。在他們努力宣揚善念的情況下,殺人鬼差點成功逃離調查局追查,而善良信徒則差點成了殺人鬼的盤中飧。確實為難!這些博愛而寬容的人雖然包庇與收留殺人鬼,但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而且執法人員的形象確實有待加強,所以導致普通民眾的不信任?不知道,因為我確實不會收留通緝犯,但我也不會百分之百相信官方說法!所以我對收留通緝犯並驅趕執法機關的行為不予置評,但驚訝萬分...

柔伊與塔圖姆系列在網路上的評價好壞皆具,雖說大部分的作品應該都是這樣的,而我自己是站在喜歡那邊的!對於犯案與查案的描寫、兇手與執法者間的博弈、物證推理與心理側寫的相輔相成、血腥主線與幽默日常的來回切換、男探員與女博士的教學相長...,不敢說十全十美,但絕對欲罷不能!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