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一間傳統式的三合院,一進門是客廳,左手邊的第一間房間,是第一次的記憶,那年大概是幼稚園大班的年紀。

清晨5點鐘左右,天際慢慢要亮了,但房裡依舊昏昏暗暗的,沒有要清醒的樣子。門口一進去,右邊是實木紅衫的大衣櫃,裡頭堆滿衣物,一半以上是已經不穿過時的連身或是兩件組的洋裝與西服。左邊角落堆著成堆的雜物,有用過的鍋碗,沒用過的中式全新的老人茶組以及一些叫不出名字禮盒組。接著是很突兀的一扇門連接著隔壁的雞舍,房間與雞舍僅一牆之隔,不知道當時為何開了這麼一扇門在房間裡,是為了方便餵雞?門旁邊接著的年久失修的老式梳妝台但刻花相當細緻,上面沒有五花八門的化妝品,連基礎保養品都沒有,印象中只有幾隻顏色相當鮮豔的口紅,感覺是一年幾次的婚宴邀請才會用到的嫁女兒顏色,和已經乾掉的粉餅,粉餅盒還撞缺了一角。梳妝台旁邊,是祖母嫁妝的矮櫃,矮櫃上堆滿抽屜裡穿不下的衛衣以及相當多的信封,但絕大部分是帳單,不知道是付完的帳單或是欠繳的,當時年紀太小無法判斷,但應該是繳完的吧,因為沒聽過斷水斷電的印象。然後,有這麼一大張木頭的床,完全佔滿了西面的牆,床應該是請木工師傅裝訂的,床與底下的有著活動門的置物空間是一體的,說是置物空間,其實都放了鞋子之類的,只是曾經有不小心跑出一隻大沙公之類的生物…大人們笑鬧說是某次晚餐的出走逃兵。床沒有床頭櫃,但有一個相連接的被枕櫃,放滿了冬天夏天的多的不願收掉的棉被與枕頭,散發出淡淡的霉味,因為太忙沒拿出去曬太陽的味道,悶悶的。印象中,房間的味道很複雜,汗水味、老人味、明星花露水味、雞屎味、雞飼料味、祖父出海的鹹味還有尿壺裡的隱隱的尿騷味,全都被那粉色的蚊帳剛好的圈住,散不出去別的味道也進不來。就在這麼一個房間,這麼小的年紀,我被祖父如雷的鼾聲給嚇住了!小小年紀的我,不知道人類竟然可以發出這麼大的聲音,而且是在睡覺的時候,小小的腦袋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過了許許多多年,在加國的洛磯山脈裡,第一次與朋友露營,再次聽到了那如雷的鼾聲。滿天的星斗,冷冽的山風….看著自己對著營火,慢慢的呵氣….徐徐的白霧精準的透露初秋的到來….然後聽到了那鼾聲,是朋友的男朋友!呼~~~一下子把我拉回那個房間,連味道都清清楚楚記得。突然很想念那個回不去的時間與空間。呵


羊男:是鄉愁?還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通病?

我:不知道誒。


來加國之後,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家之後,很快的我領養了一隻貓 - 達兒 我的大女兒,而後又領養了第二隻貓 - 辛巴 我的小兒子。一天午後,我正焦頭爛額的忙著努力敲鍵盤之際…..聽到了一陣不熟悉卻又熟悉的聲音,但又說不出來是什麼聲音,只好離開電腦螢幕,撇到了電腦螢幕後面,我的寶貝女兒正睡得可愛的不要命的樣子…隨著她呼吸,那奇妙的聲音,是她在打呼!哈哈哈!我第一次聽到喵咪的打呼聲!而後我就常常聽到她的打呼聲了!

有時,深夜睡不著時,我常常聽著partner加女兒的鼾聲…..我想那也是一種安心。


我:是吧?

羊男:是啊!


raw-image




    生活感想,突如其來的想法,莫名其妙的夢境,與自己的對話。我都試著在這小方間慢慢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電子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讀了那本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見Kokane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鼾聲魔夢境圖書館第十一篇。騎車到外縣市看晚間的表演並外宿一晚,隔天臨時追加行程需要多住一晚,為了省旅費,臨時找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背包房。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3-12-22
    憨山大師的一生—出家前的生活(下)人要怎麼做?修該如何修?奉菩薩指示:往後每日一篇憨山大師的事蹟與修行故事,以學習效仿他的精神與作為。請您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也要多多參考本篇故事案例,並希望您多多轉發分享,往後亦將製作相關影片:(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9-30
    【年薪百萬才能結婚生子】【年薪百萬才能結婚生子】看到網路上討論,認為要年薪百萬才養得起房跟小孩,依照主計薪資平台處的統計,已經是全台受雇員工人數PR80以上的水準,大概只有10幾%的人可以達成。 多餘的煩惱 我想網友可能是想過長輩口上認為的人生,賺錢(銀子)、結婚(妻子)、生子、買房、買車子,因此有所煩惱。據內政部20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3-09-08
    擇偶不等於想結婚生子 女性的年齡和子宮實在不需要不相干的男性關心與指教這幾天看到幾個迷因粉專紛紛在討論一則六個月前的台灣新聞,內容是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學姊心中普男的標準。因為該學姊列出的幾個條件以大眾眼光來看的確有些超乎「普」(普通)的定義,所以這則新聞很自然地引發了眾多討論,特別是引發大量男性的怒火。 先不論為什麼一則六個月前的新聞又要再次被挖出來舊事重提,我們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8-29
    我要不要結婚生子到底干你什麼事!五個拒絕被戀愛綁架的愛情觀!『到底干你屁事!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很好啊!』『天殺的!我真的有一定要結婚生子嗎!』又或者偶爾被親戚關心、情人節被朋友閃到...讓你忍不住覺得是不是該在愛情上積極一點,讓尼克小姐盤點五個拒絕被戀愛綁架的愛情觀!別為了戀愛而談一場「隨便的戀愛」!讓自己成為值得被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尼克小姐
    2023-05-05
    台劇心得/未來媽媽:結婚生子只是一個選擇 重要的是讓自己幸福台劇《未來媽媽》可以說是三立近期推出的台劇中,話題及討論度最高的作品,也是上半年台灣Netflix劇集播放榜上的前三名。《未來媽媽》是台劇少數探討女性議題的作品,主要在講述主角們對於結婚及生子的過程中所做的抉擇與故事。 而之所以能夠成功引起話題,最主要就是打中了許多三十歲職場女性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1-08-25
    200字的今天|憨吉生日快樂想起第一次握你的手,你緊握像我是你所有,一個漸漸變大了,另一個變小了,歲月讓我們在中間相逢。 —— 毛不易 我會守在這裡 《以家人之名》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03
    是否為婚生子女,是決定是否認領的條件?「非婚生子女」,指的就是一對男女在沒有婚姻關係的狀態下所生的孩子。雖然孩子的父母沒有結婚,但還是不能否認那孩子與親生父母的血緣關係。 如果是結婚生子後再離婚的狀況,只要孩子是在「婚姻關係存續中」所生,就必須視為「婚生子女」。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5-07
    比起結婚生子,我更想要一個家今年我即將滿 33 歲,身處 30-35 青春的尾巴,早就過了浪漫愛的年紀。當我和一群少婦們在高中同學會嘰嘰喳喳,這才猛然驚覺:我們班單身的比例高得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05-01
    致H:我不想結婚生子,但交往對象是獨子卻從未肯定表示他不要小孩!H您好,我自認為是一個蠻獨立的女生,從20歲左右其實就不想結婚,只希望有個同居人之類的互相照顧就好,目前和男友交往要五年了,我也覺得目前順順的都還可以,對方也一直強調時間到了開結婚就結婚,但是男友家庭的經濟我非常害怕,而且我不想生小孩,但男友是獨子,到現在我還沒聽見他非常肯定的說他不要小孩,希望H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