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隨筆】閃過的記憶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枷鎖,不友善的主管讓我只想躲到無人認識的地方。

在熱鬧的廟殿前看著人來人往,我知道這裡不屬於我。
而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不善意的眼神,不經意的語言傷害,咆嘯的尖叫聲。
我感受到了敵意,逃離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熱鬧的廟殿是逃避的地方
我試著站在路邊呼喚大廈,如果可以,希望能將街道變成迷宮,將人群隔離還給我一個寂靜的廟宇。如果更可以我希望能被我擺控,將不喜歡的人隔的遠遠的,面臨500公尺處,大廈會挺身而出,變成大路霸,讓討厭的人永不相見。想歸想還是要面對現實。
望著卜鳥卦的小攤有股衝動想算命。想問天為什麼走到那都被刁難,被咆嘯。
「小姐!你看起來有心事,過來我幫你算命,小鳥卜卦很靈喔」。
算命不說話我還沉溺在悲傷中,一聽到(小鳥)二個字,瞬間清醒。
如果我的人生需要聽小鳥的,我還能做甚麼?小時候爸爸會帶我去路邊,找有賣烤小鳥的攤販,以前吃了它的祖宗,現在找它問卦,不是自找苦吃嘛!
理智戰勝了絕望,至少不需要聽小鳥的話。萬一說得不好,還活得下去嗎?
分析一下為什麼感到徬徨時會去算命。不是因為無知,是因為需要方向跟一個肯定。
我曾經想過,算命的如果很行為什麼沒辦法算自己,這種判斷太過於武斷。
也許算命是他的天職,必須用這方式來達到他人生的圓滿,哈哈……….無言。
探索自己
之前教育訓練有位講師,他的課程是探索自己找出方向,很棒的議題。
結果講師把企業內訓當成學生教,一直凸搥,課程是晚上加班,特地留下來教育訓練共計3小時。

介紹自己

我在大公司待過,但都做不久每個工作都做3-6個月,因為工作都做不久所以就去上課,現在是講師,平常有幫人做職涯諮詢,有在收費。
PS:你工作不穩定跑去當講師,企業內訓就算了,還做職涯諮詢,很明顯的失敗例子,是要如何協助人,我滿臉問號,天啊。

課程進行

內部同仁共計21人,每人起來介紹自己,回答三個問題;
1.我最近在做甚麼?
2.我學習到甚麼?
3預計能學到甚麼?
PS:經過一輪後已經過了1個半小時,比較面善的同仁他還會多問幾句,就這樣其他人除了搖頭就是嘆氣,當你跟其中一個說話時,請問其餘的人要幹嗎?這是我最不懂的。

進行後段

牌卡測驗;拿出牌卡叫大家先分類後看他PPT。開始介紹他的花藝,因為疫情課程都停了,也沒有人找他諮詢,他就回鄉下父母家種田。最後覺得種田太辛苦,就學學花藝,還有人跟他買花,現在是花藝老師。
好了,如果您們想學花藝可以找我喔。現在選你喜歡做的事的牌卡,因為解釋會比較久,我們下次再解釋,下課。
PS:一個半小時又過去了,下課。結束後我跟同仁都面面相覷,我們整個晚上在幹嗎啊!

結語

說刁難太為難,人生總會在無意間想起一些殘留的記憶,只是不知道湧入腦中的是那一個片段,剛好由感而發,經由記憶串聯出感想,之前有位主管說人生不需要準備,只要擁有3分本事就能出來打天下,現在我還蠻想請教他,準備不足會不會被當笑話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