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不容忽視的軟實力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到遠的要命的淡大,昨天到更遠的三峽XD 還好協辦單位貼心的派車接送~

據說上回反應很好,大家相當期待~學校老師也幫學生爭取現場穿搭改造的機會。

等候主持人開場

等候主持人開場

老師們在這場講座活動前,表示也希望能做自身職涯發展的內容~

過往我會希望聚焦在 #穿搭儀態 上,所以只能婉拒純職涯的分享講座。

但這場次期望職涯30% 穿搭70%很可以!也感覺到學校老師的用心!

台北市政府青年局

台北市政府青年局

提前到簡報室的男同學們議論著近期九妹事件,果然YT很多受眾來自學生外,有幾位同學透過YT影片知道 #形象顧問 這行業。

前天收到他校的課程邀約,學生表示未來想往 #穿搭顧問 一職發展,想瞭解如何進入該產業?希望學校可以將其列入職涯規劃的重要選項…校方希望透過近五小時的課程,能協助同學往穿搭顧問發展。

#突然有種形象顧問有機會成為顯學的fu

巴特~可能等大學生畢業後慢慢發揚這產業 lol

在準備課程前半部的職涯發展時,我挖了在台灣VS.英國工作&生活的照片,各種回憶排山倒海湧入~~當時真的廚藝大噴發,可以說是廚藝最巔峰時期~除了各式創意料理也免不了走鐘的暗黑料理~學生時期真的各種美好(明明壓力也是山大

因為學校老師反應有同學和他們的朋友立志要當服裝設計師,我有沒有什麼建議?以免過度美好想像~~

學校老師跟我說,她姊姊念輔大織品,後來也到英國唸書,在時尚產業就是轉不停的陀螺,被時間追著跑~後來姊姊決定關注自己的身心狀態,中年後移居到大陸的香格里拉潛心於心靈上的平靜。

#澆熄一頭熱

當下聽完我很有感觸,也瞭解原來身邊有個姊姊的真實例子,所以很懂這產業的現實面,也明白這位老師希望我能從客觀中性的立場給同學全面性的反饋~

期望透過這場分享,能幫助同學在大學推甄入選考試,好好運用表達力、肢體儀態與面試穿搭,建立合宜的第一印象,讓個人特質成功被看見!

現階段就是好好摸索與學習,只要找到真心所愛,再辛苦都能熬過去,最終便能以自己的方式開啟美好的職(人)涯(生)篇章。

#碎碎念時間

真心覺得學校可以將色彩穿搭、口語表達和肢體儀態列入選修課程。

這些能力都是未來進入職場,在專業外,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raw-image

#面試穿搭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