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講座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在母校有場演講。早晨在陰雨濕冷中醒來,不免擔心,夜間在山上校區的演講,真的會有人來嗎?

raw-image

還好,我是多慮了。報名的同學都如期而至,還有幾位校友、學姐也大老遠趕來。

以職涯發展為主題的演講,其實以前在其他學校也講過,但在母校,對著自己的學弟妹講,感覺非常不一樣。

學弟妹們的反應,也超乎預期的熱烈。演講後提問、簽書,拖到場地要關門了勉強結束,在場外繼續討論,直到安排這場活動的學姐喊卡,說找一天再約我來和大家聊天,才終於結束。

離校車程中,特地遠道來參加的學姐說,她在講座裡,感受到我打中了這些年輕人的心。因為我真誠的把自己的人生經驗攤在他們面前,給了他們非常受用的指引。

我不認為自己的演講有多出色,但真誠的心意是絕對有的。看這著台下一張張年輕的面孔,想起自己青澀的青春。那種徬徨,那種無措,以及對未來的種種夢想,就讓我恨不得把自己的所知所想,全都告訴他們。。

常開玩笑,母系從未找我回去演講,雖然有事的時候常來找我協助,或許在他們眼裡,我算不上值得稱道的典範吧。

但我總是覺得,像我們這樣算不上功成名就的系友,反而更能毫無保留的給在校生更為實用且真實的人生建議。

多雨的山區雨停了,氣溫也回暖了。學姐要說要多排幾場活動,滿足學弟們的渴望。

期待呢。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