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新鮮人的就業即戰力-面試穿搭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和四季職涯發展學院的執行長Fanny一同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分享 #就業即戰力
照片版權問題保護一下
我負責下午場 #面試穿搭 主題,中場休息時間有5-6位同學關心著所屬產業的穿著該怎麼調整?款式是否合適?中午時Fanny跟我分享這班都是認真學習並主動性極高的同學,而在課程結束,有兩位同學邊提問的同時也主動幫忙整理收拾課程素材~
很巧地,有位同學未來很想結合形象顧問和心理諮商師~本來想報我在實踐大學開設的課程,但不確定內容是不是自己要的~沒想到我們在這堂課相遇了~
另外,有一位要到科技產業應徵工程師的同學,則是以AI的呈現方式詢問白襯衫搭配西裝褲去面試是否可行?當下我被AI程式的有趣畫面影響,完全無法好好回覆XD下方連結為臉書上的片段影片分享(影片在留言處一樓喔)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004441077/posts/650525083757634/?mibextid=rS40aB7S9Ucbxw6v
課程最後,因為有同學剛好就在今天有一場面試,我和Fanny直接 #模擬面試 而我從穿著儀態與表達力的部分給予建議~
裝撲克牌臉 試圖影響同學
其中,Fanny以考古題提問同學…如果面試官問到,我們公司很多台清交的應徵者,你覺得自己具備什麼樣的能力能勝任?
過往聽到很多類似問題的回覆都是先矮別人一截,我的回饋是:
面試可以當作是和對方分享自己的專長,侃侃而談,這樣想就比較不會過於緊張。
學歷不等於能力,可以用社團或在學校實習等經驗來突顯個人能力,有的時候主管要的是個人特質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學歷不代表一切。
而Fanny的回饋我也同步分享一下...
不一定好學校就具備部門需要的專業,但我盡可能在一個月內保有好的態度以勝任這份工作。
面試要把它當作已經獲得這份工作,只是在分享個人會怎麼做~
最後要謝謝專業的主持人與攝影師Tony~為我們留下專業的影像畫面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