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之樹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深深致敬感到無比光榮,受袮的邀約來到海上步道,我盛裝而來想成為這夢幻場景下的完美嘉賓。

    我緩慢地繼續往前走,彷彿踏上摩西分海之路,我大膽往前走朝著袮的方向而去,就像真的能走到心中所期盼之地!

    我仰望袮尊貴亮節的身形,在日正當中的陽光之下,我因袮的溫柔光芒不在感到害怕,潮汐來之前我要好好感受生命樹上的意義。

    袮就站在我的前方,與我面對面的說話。

    海面波光粼粼倒映袮的身影,寧靜優雅無語倫比。

    袮身上的樹葉如繁星剛睡醒,我依偎在袮的樹幹躲在蔭影之下。

    我閉上雙眼專心聆聽……

    有海浪的聲音、有遠方漁船鳴笛。

    我張開眼望海中步道……

    魚在水面跳躍、蜻蜓點水、海鷗與我對視。

    這裡風愛說話、空氣是鹹味、人是安靜的。

    生命之樹站在這裡;讓沒落的鹽田有了生氣。

    *

    在啓程的路上,我的耳畔有首古老音樂愉悅地歡唱。不是流行音樂;也不是宗教聖歌!

    啊……我知道了!是來自我心海樂曲。

    選擇海線做為我短暫旅行的第一站,是一場對過往的告別。很神奇曾經是朝暮上下班之路,此刻心情輕鬆無比。或許,是少了繁忙的心情!

    一路買了幾樣傳統的小吃,它沒有完美的包裝;可能也上不了檯面,卻是我的回味。

    『生命之樹位在台南將軍區,就在扇形鹽田附近。』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