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宥勳老師新書分享會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錄:11/10


認識Selena Hung是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當時她的雙胞胎小學四年級,因為ㄧ次的機會,讀到她的部落格,感覺到帶孩子可以有更多創意。


於是變成鐵粉開始追蹤,

ㄧ開始還很害羞,


但今天特地來到官田拔林種書店,

ㄧ來跟老朋友(Selena)見面,

二來想突破閱讀舒適圈,

接觸不同的文學討論。


朱宥勳老師的新書分享,

帶給我不同的體驗,


說真的,

我對文學真的是小白呢!

但今天聽到文學上的論戰,


讓我打開不同視野。


ㄧ開始我純粹筆記,

還在適應中,


越聽之後開始產生興趣,


#1新舊文學的論戰


論戰的點是「感情」


古典文學沒在乎情感,

在乎格式,


比方說:


「欲窮千里目」


真的能千里嗎?


而新文學要的是「真情」


在舊文學講的是道德第一,

就好比100年前,

你情我願自由戀愛,

是會被視爲不道德。


你的情感表達出來,

會讓當時連結到情慾。


我在聽這場講座時,

顛覆很多一直以來的認爲。


整場精華筆記在照片區,


資訊量很大的今晚,

讓我很喜歡的一部分;

現代詩留下來的是「節奏」

就如同樂譜排法。


讀起來別有不同,

逗點算一拍。

————這符號兩拍。


發現這樣讀詩,

更有意思了!


等不及好好拜讀老師的新書。


#哲學星期五-南藝

#種書店

#很開心可以到拔林

#好喜歡的地方

#感謝朱宥勳老師精彩分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