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朋友相見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五我坐著火車,

第一次來到拔林,

去見我最愛的老朋友,


Selena Hung是我第一位作家朋友,

亦師亦友般的珍貴,


我剛收養孩子時,

無意間滑到她的部落格;


「ㄧ開始就不孤單」


目前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ozoyoyo2?mibextid=LQQJ4d


閱讀著她與兩個雙胞胎女兒的互動,以及文字及影像紀錄孩子,讓我最大為驚奇的部分, 就是動手創作。我超級喜歡。


後來我的孩子開始自學時,

Selena 老師的書和文章成了我最重要的參考資源。


她的每一本著作:


1.孩子們,玩創作

2.不趕路的親子休日

3.在家啟動創造力

4.吃愛的孩子

5.一開始就不孤單


這些都是我最愛的書,

當時真的很認真閱讀,

認真的爬文。


成了我最初期的育兒書,

那時我好羨慕她與孩子的互動。


好溫柔又好有創意,

就這樣默默的成為支持者。


直到後來有了臉書,

也很幸運成了臉友。


拍誰來晚餐時,

我也分享給Selena老師,

才有了第一次的文字互動,

當時感覺無力感時,

她會用溫柔的文字鼓勵跟支持我,

當時我敏感細膩,

容易受傷又感傷,

老師也很守護我的心,

小心的陪伴著我,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好靠近她。


後來有個機會搬去台南時,

我們全家去南藝大參加園遊會,


第一次有機會認識她和師丈,

真的很害羞到極點,


那時我才三十初頭吧!

連眼神都不敢看呢!


之後搬來台東,

潛水默默關注文章,


Selena老師對文學、歷史、地理、文化等等的作品都有很深的見解,而我完全是文學小白。


我第一次閱讀夏目涑石、太宰治等等的書,是從老師的文章分享而踏入這塊領域。


爾後,

只要老師分享的書,

我都會從圖書館借書回來讀,


可當時我讀都讀不懂,

但持續讀,

無論有沒有懂,

我繼續讀。


後來開始產生興趣,

對於歷史跟文化等等,

慢慢萌芽。


後來老師出版了「童年、再童年」這本書,我讀了就哭,總共讀了五遍。


我多希望我有個好童年,

當時還把每頁的讀書心得跟故事,

手寫紀錄,

裝訂成一本書寄給老師,

現在換成凡凡閱讀這本書。


隨著時間的推移,


老師可愛的寶貝女兒也上大學了!

就這樣,我們已經有將近6年沒見,


這次再度有機會跟老師重逢,

心裡好開心,好開心,

師丈幫我們拍照時,

我可以摟著老師的腰了!


這次充滿喜悅的站在我的文學啟萌貴人旁邊,真的太幸福了!


目前老師和師丈在拔林當地播下了一間「種」書店,是實驗書店,也是南藝大材質系,「無支配藝術實踐課程」,由19位成員來運作而成,更詳細內容請閱讀粉專。


種書店: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537148048&mibextid=LQQJ4d


#緣份來的如此特別

#我的美麗老師

#老朋友再見面真好

#好喜歡種書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