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小心令我這個I型人嚇到的幾種NPC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這幾年MBTI超火紅,作為一個I型人,我活在這個世上,真的被很多不認識&不熟的傢伙嚇到過!!!


想說整理一下好了,看看能寫出幾個。

怎知好多回憶湧現(汗


1.數年前,騎車等紅綠燈在放空結果被隔壁的陌生機車騎士搭話,問我機車是在哪裡買的。


2.求學期間,有一回出門上課,好心替忘記帶鑰匙的其他學生開門,讓他進去,結果被站在不遠處的房東用超高分貝大吼:“你們在幹什麼?”


當下不曉得他究竟是在吼幾個意思的。

多年後回想,可能房東誤會我和那男的是一對,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偷偷放人進去。


3.也是求學期間,有一回下課將手機放在桌上,結果隔了一陣子回到座位上,想繼續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不知何時開啟了memo功能,上頭還留有不知是誰留下的謎之訊息,大意是在跟我say hello求認識之類的,直到現在依舊不知那個嫌犯是誰(怕


順帶一提,那堂課是採混合制,不同班級的數名同學一起上的,會出現不熟識的同學很正常。但還是要拜託男孩子不要用這種方式把妹,真的很驚悚欸,我到現在都還有PTSD。


4.人走在百貨公司被不認識的陌生男性塞糖果(外表人高馬大,但觀其行為就不像一般成年人會有的行徑,帶點不符合他這年齡的童真),對方媽媽見狀趕緊過來解釋,說,“我的兒子喜歡妳啦!所以才給妳糖果的,他沒有惡意,別介意!”


聽完其兒子的病症,那時候的我才從驚嚇中緩了一口氣。


向那位媽媽道謝之後離開,簡言之,就是從被驚嚇到被治癒的過程。


5.有一回,晚餐時間,在公車坐過站,正以為車上都無人只剩自己之際,突然肩膀上多了一隻手!!!


那隻手的主人好心提醒我這是最後一站了。

我當下真的有shock到,心想,謝謝你喔,陌生人,但你走路可不可以有點聲音(喂


以上。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拍攝交友軟體照片時,你可能會不小心犯的三個錯誤(#191)今天的文章要相對於上一篇文章,從大家可能會犯的錯誤角度,來討論該如何拍攝交友軟體專用照片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01-11
職場老鳥也會不小心犯的錯?經驗越豐富越要注意之前大部分寫的文章都著墨在職場新人,剛好最近有人跟我分享她的工作事,我聽完很有感啊,有些錯即使是工作 10 年以上的資深工作者,都會不小心犯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能即時發現自己的問題修正才是重點,今天這篇要跟大家聊聊資深工作者該注意的事,尤其經驗越豐富越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2-05-18
看盜版會違法嗎?小心這四個動作可能會不小心觸法!前幾天熱愛運動的一名藝人分享觀看運動賽事的心情,卻被眼尖的民眾發現照片中有疑似自稱追劇神器的「安博盒子」而被炎上,因為安博盒子常常被拿來觀看盜版影片,更有業者指控某些廠商,為了規避法律問題而推出只能觀看正版來源的純淨版,實際上卻能上網輕鬆找到「越獄教學」手法的情形,疑似故意將違法的部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8-04
有時候會不小心從心的根處長出執念很強的迷戀像是 遇到喜歡的味道就再也容不下第二種氣味, 聽到喜歡的歌就循環播放一整天, 發現喜歡的導演或作家就找出所有名作一口氣看完。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21
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會不小心積累一項小小的痕跡 #沒藥精油的暗示#沉澱容易清空難事實上是,只要活著的每一天,就會不小心積累一項小小的痕跡,如果不能立時拭去,只好留著待日後有力氣再來慢慢消化,不知不覺,就留成一座需要費力去面對、處理、消化的山。(真的是一座山)逐漸在看不見的地方,阻撓我們放空的休息、安心的入眠、隨著內心的節奏呼吸、融入自然氣候生息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