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十一章無法審判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十一章無法審判

一間夜店,是一間酒吧,但這所酒吧,不是普通的街場,它招呼的全是一些在社會上有身份、有地位,在這裏有會席,它的客人如不是名流名士,就一定非富則貴。

這裏的裝修極盡奢華,好比六星級的酒店大堂,水晶燈、金屬的牆飾、掛畫、晶亮反光的雲石地板,與人高尚的感覺,加上古典的音樂在熱播,令人未沾醉意,巳被紫醉金迷所醉陶。

論級數,這裏比街場乾淨得多,品流也折然,如果街場是地獄,那這裏就是他們的天堂。

而來這裏的人,賣醉是其次,其主意目的,他們心裏的鬼自會知道:::只要遵守遊戲規則,不要上身:::

「一杯威士忌加冰」,一穿著行政套裝的年輕女子坐進吧枱,把黑色的公事包放在枱上邊向酒保點叫。

酒保才剛放下威士忌,那女子就如水没味般把它乾了。苦酒在她唇上如此没味,大概是因爲她的臉比酒更爲苦澀。

她放下杯在杯墊上,留下了冰塊撞擊酒杯的脆聲說:「給我再來一杯」

過了分鐘二十,她的枱面上仍舊是一杯,但其實在剛過的時間裏,巳換走了三個威士忌酒杯,面前的這杯,巳是酒保爲她送上的第四杯。

三杯過後,酒上的烈,令她喝飲的速度遞減,也許這遞減,全是她的意思,在享受着威士忌的醉意。威士忌的好處,就是容易令人入醉。

臉上的醉紅漫延,使她的眼也醉、唇也醉,粉色得更迷人好看。

醉,散發全身,使她一時在無意醉視四周的人如何賣醉,一時又依人地靜下伏睡。但無心作睡的她,又快醒來,喝一口苦醇,去手着没油彩的指尖,轉抹着沾上她口紅的杯邊,勾引着自己的動人。

身體除了有染一份醉美,還散發着一份外在而來的寂寞不樂。

沿着吧枱的另一彎的一角位置,一人意不在酒、志不在醉的模樣,面上有着別個來意地,離了他的原來座位,捧着啤酒,走向那女,更欲進佔她的鄰座身旁。

「請問,我可否坐在妳的身旁」

那女不出驚惶地抬頭,面更自然地道:「隨便你:::」

她抬頭看着那坐進身旁的人,是個男人,那個人:::是夏志良。

夏志良順然坐下,放下那仍剩大半的啤酒,酒保就熟手地爲他墊上新杯墊。

志良滿有社交的口吻,但樂意着搭訕道:「我在那邊注意了妳一會。很少女人會喝威士忌的,還喝了三杯,很好的酒量:::」

她帶着醉意,但醉也迷人,連聲線也像被酒釀過,聽得叫人醉迷:「注意我:::,對,女人生下來就是要用來被男人注意的。你說得對:::」,她呆了兩、三秒,是受了酒精的影響作用:「威士忌:::是我的忘憂酒。很少女人受得它的烈性:::但我不是普通的女人」

志良好奇她的話道:「喔!妳特別在甚麼地方。我倒有興趣知道」

那女人:「我的工作經常要面對一些十惡不赦的衰人」

志良像猜迷的道:「妳是女警:::不,先別開估,讓我想想,女警不可能會在這裏,妳是高級督察。說不定是警司級」

那女人給他逗換去臉上的苦澀,笑了開口,後道:「你的智商太低了:::我比他們更高級。我是一個檢察官:::」

他没有感覺出奇不出奇地頌道:「檢察官」

那女人:「怎樣了。不可以嗎?」

志良那時才遲來出奇道:「不,是我反而出奇。因爲我看妳還未過三十?是吧!」

那女人誇口道:「因爲我本事囉!」,誇口過後,她轉爲訴苦道:「每日也要趕上庭、看案件檔案、接觸受害人:::不是强姦案,就是謀殺案,還有那些未成年的性犯罪。最不知所謂的就是,每月起碼一宗的殺嬰案」

志良:「殺嬰案?」

那女人:「那些未成年的女孩:::珠胎暗結,生了下來,就當垃圾丟了:::」

「:::無日無之的裁決,再裁決,審訊、起訴,犯法的人永遠也制裁不完:::」

志良淡淡然地没甚麼同情、没甚麼道德,只有一些妨似道理的指責說話道:「只是他們『玩』得不小心罷了」

貴爲檢察官的她,也欠能力智慧審視這話是有道理?無道理?,說:「:::『玩』,是嗎?」

志良高談着他的個人偉論道:「只要『玩』得高明點,不要觸犯法律,不要『搞出人命』,就是負責任了。是那些小子們蠢,弄得自己一身蟻:::」

那女人:「就是這麼簡單?」

志良反詢問道:「又有甚麼複雜需要」

那女人一面不肖道:「又是一個臭美的玩家」

志良:「妳又何嘗不是來『玩』的。依我看」

那女惹事地一笑,笑得頗爲野艷有事:「我跟你的不同」

志良眼神滿着歪心不好,往她身上頭尾掃視了一回,道:「妳又有甚麼的不同。難度,妳是人妖」

那女人帶着幾分嬌意地駡道:「痴線。我是百分百的女人來的。如假包換」

志良滿腦子歪念道:「那妳就要跟我去給妳驗一驗」

那女人:「你不怕我會起訴你嗎?」

志良的口,真像潄過蜜糖:「我只怕妳連起訴我的興趣也没有」

她喝光這杯威士忌酒後,說:「那走吧!」

「我一定比妳對付的那些,只懂欺負女人的犯人温柔」

「是嗎?」

「我有車就在附近」

「你不怕我故意丟下唇膏、耳環在你的車裏嗎?」

「怕甚麼。我又没有女朋友,才不怕妳的加害」

「每個出來玩的人,都不會認自己有女朋友的」

「:::」


昨夜,翻雲如煙地遊過一場荒與謬,圓了人們口中的一種需要,如森林野獸的行爲論調,信崇着世界的解釋簡單:::個個,人人,也是這樣子。

一個問號,昨夜的人,名字是誰?隨便得不需重要。因爲,大概巳不會有第二次的碰面。

醒來,是酒店房的床上。那個女的,巳在不知那個何時,佔過浴室的便宜,就忽始離去。

才剛離開酒店,還在酒店的附近,夏志良便巳拿着手提電話,發出他的下個企圖。

志良:「阿葉,今晚妳有約會嗎?」

阿葉:「今晚?甚麼事」

志良:「今日是我的生日。可否陪我吃一頓飯,算是爲我慶祝」

阿葉探聽道:「你的女朋友呢?何不找她陪你過生日」

可惜,阿葉的探聽功夫確是差勁,夏志良單是聽聽,巳識破她的女兒心事。

夏志良便順勢來個順水推舟,送上一個中正她心意的答案:「不要開我的玩笑了,我那有女朋友,我還是孤家寡人:::今年不想和家人一起過生日,和同事一起:::像是强逼他們應酬我,因我始終是他們的上司」,接着,一句有着甜言成份的話,刻意加在其後說:「不知爲何,就是在腦裏想起了妳」

阿葉故作平白,但巳被逗而漏出心甜:「你也是我的客人喎!難度你就不怕我會只爲應酬你而赴會嗎?」

志良說話感性,連表情也感性出來,只是浪費地無人在欣賞:「不怕,我知道妳不會這樣。不知爲何,跟妳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舒服,一點也不拘緊,我很享受在其中」

在另一邊廂,周日也忙無時停,正在玄關位穿著高根鞋,手挽着文件袋,一副工作樣兒,準備出門見客的阿葉,巳被夏志良的話所薰甜,幸好是隔着電話、人還在家,才未至失了女兒家的應有矜持。

縱是享受着被欣賞,感覺自己的動人叫人吸引,仍然努力地保持着一分端莊說:「啊!好吧!哪,我們在那處見面」

「今晚七時,日耳曼餐廳見」

紫色的連身裙妝扮,配上金色的線頸巾,加襯一雙紅色的高根鞋,掃上一薄淡化妝去透出自然,而唇上的粉紅潤澤,叫她人不用對外艷示,巳自然惹來別人嫉羨。

一身的妝扮,引出天意下來的美,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別人的一個晚約。

還戴着香水的香,催出與體香調和了的女孩動人,香氣呼吸出一感甜味,載着這種味覺得出的美,來到了約會人前,接受了他爲自己的推椅禮儀坐下,就從約伴自己、挽盪着赴來的白色手袋中,掏出一個被深啡色花紙包着又綁上麥緑色絲帶的小盒,雙手捧着,証明了誠意,遞向其面前,轉換了一種相熟,代替陌生說:「志良,生日快樂。希望你會喜歡」

志良帶着意料參半的驚喜道:「没想到我約會得這麼急,妳都有時間心思去爲我預備禮物。很多謝妳,單是這份心意,已覺温暖,只要是妳送的,我甚麼也喜歡」

聽來感覺温柔,大柢也是真心,不會是假的吧!

阿葉隨心地說:「其實我也没花太多時間選禮物,也不清楚男孩子的喜好,但生日是每個人的大日子,有禮物收是好應該不過的」

志良:「我可以在妳面前拆禮物嗎?」

阿葉樂意道:「隨便啦!生日的人是有特權的吧!」

夏志良小心地沿着原來的包裝拆着,阿葉全程也笑盈盈地看着他的手勢。

當打開了小禮盒,在海棉墊上托着一個,某洋服品牌的銀色車圖案呔夾,從牌子看來,蠻名貴的。

阿葉帶點在意自己選禮物的眼光,問道:「除了爸爸,我很少選禮物給男性:::你,喜歡嗎?」

志良:「很喜歡啊!阿葉知道嘛!我就是欠一個呔夾。每一次放午飯的時間,到餐廳吃午膳套餐的時候:::走開走埋,呔尖永遠也泡到餐湯裏去,任我再記緊,也總有大意的時候」,他重點地說着喜歡之處:「銀色永遠是最耐襯,車圖案:::我想,是男人也會喜歡的」

阿葉對這眼光意見,滿有共鳴道:「係呀,我選它的時候,也是如此估計着的」

志良急不及待地請求道:「阿葉,我可否現在就使用它,扣在我的領呔上」

自己的心意完全得到歡心,阿葉願意至極道:「當然可以」

夏志良就解開他的黑色西裝的鈕釦,把阿葉新送的呔夾夾在其亮淺緑色的領呔上,後問道:「美嗎?襯我嗎?」

阿葉笑心意見道:「很襯你啊!真的」

一聲眼光,女孩子的真心源源過後,夏志良一個眼神,帶着何個心思望向一位侍應,而那位侍應就帶着在較早前巳被收買了的感應,拿着一花束,靈感地輸回他較前時的被買,走到他們的桌旁,將這束有三枝玫瑰與滿天星的花束遞在夏志良的手中。

志良再將花束遞到在對面的阿葉跟前說:「這個送給妳的」

阿葉既驚且喜又帶點意外說:「你的生日:::竟然我有花收」

志良說得頗爲感動浪漫:「我生日,也要有妳的快樂才行」

阿葉的心已浸滿了他的感動:「你這算是與眾同樂嗎?」

志良:「我只是想妳分享我的快樂」

阿葉抱着花束,芳心膩得不能再甜,淺玩了一朵玫瑰的花瓣,說着自己所留意到的事:「三朵玫瑰:::花語是,這算是求愛嗎?」

夏志良笑了一笑,這笑看似害羞的笑,然後像很需要有一份心的勇氣,說出他的認真心意:「我有没有可能做妳身邊的一個。我知道我會待妳如待自己一樣。我知道我不會令妳成爲最快樂的一個,但我會令妳很快樂的:::將妳交給我,好嗎?」

這種話,聽似陳舊,但古今以來,對女孩子來說,卻是最纏綿、最窩心中聽的。只要在女孩心裏有意作用的話。

其實這刻阿葉的心巳感動得夠,但她依然在其温柔之中擺出一點硬朗,說着有如談判的語氣,說:「你愛我的甚麼。說一個理由來,等我管管聽聽」

一場妨似情場上的考與驗,答得好,就滿分過關,但就算答得不夠的話,剛才的一切,巳叫她的心被溶得心軟。因爲女孩子的考慮,巳等同是答應。阿葉的問題聽來,在夏志良心裏巳是變相的一種答應。

他說得頗用心夢幻:「我看妳的第一眼巳叫我感覺難忘,妳的性格吸引着我,我不想錯過我要找的人:::那個大概:::是妳吧!」

『是妳吧!』這句叫人意亂情迷的話,教這個未曾嚐過愛情滋味的女孩,盡受了它的昏迷,心巳被眼前愛情蒙上了迷香,感動亂了理喻,也許愛情就是不用理喻分明?

性格吸引,是真心還是點子,要找的人,由誰來揀選?還是只情況着自由調配?又誰是我的你:::

但是,這些問題,阿葉巳忘了智慧思索,腦袋早就沉在他的話裏:「這麼說,就是一見鍾情了吧?」

志良:「一見鍾情不好嗎?」

阿葉:「我還未算很認識你的嘛!」

他說着妨似道理不錯道:「任何關係也要相處過才知道結果,妳未試過又怎會知道我不適合妳。也許,之後妳會愛上我也未定」

阿葉笑他的樂觀道:「哈,你都頗直接了當的吧!」

志良:「直接有甚麼不好。這樣才不會錯過對方:::只需要有意和肯接受。我很悲哀一些傻人的兜兜轉轉,終至自己失去至愛,我不想像他們後悔」

接着,夏志良遞出一隻手,手掌向上,放在近桌邊的位置,明顯着寓意,接受這一次愛的話,阿葉就可以將手放下。

阿葉的手,就忠心她意放下,手,彼此初次扣着,又扣着體温,求愛與受愛都禮成,一對戀愛新人,開始接受彼此的愛與祝福,並開展他們的愛情路走。

快,没有浪費時間,簡單的求愛,促成他們伴走於對方身旁。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