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24-階段性放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自媒體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24天,分享當初在FB寫的紀錄

本來預計要開課程給身處異地(歐洲)的求學生,教授他們如何在國外結識國際人脈、建立社交網絡,但在這半年的努力與嘗試後,我決定放棄這部分,將和大家分享這些經驗,或許其中有些地方能夠作為參考。󠀠先和大家分享我過去做了哪些事情。


.冷流量池(FB社團)總發文數:41篇
.冷流量池(Dcard發文數):40+篇
.名單磁鐵累積人數:145人
.寄發郵件數:10+封
.舉辦線上分享會次數:2場
.預約人數:29人󠀠


接著來說明為何選擇放棄,而非堅持下去。󠀠


市場上沒有類似的商業模式

其實一開始發現市場沒有類似商業模式時,本來想說或許這是一片大藍海,趕緊趁這時做好,或許就有機會變成頭部。9月參加團體輔導時,導師曾經提醒,其實這是需要注意的,因為可能就是因為有人嘗試過但失敗了,導致沒有可獲利的商業模式。󠀠那時的我天真地想說但大家明明有這需求,我再努力一點應該就能打造出一個適合我與用戶的商業模式,然而也因為沒有對標帳號可以參考,其實這段期間走得非常辛苦與疲累,即使我想出讓他們能夠感興趣的方案,也因為以下原因決定放棄......󠀠


雖有痛點,但不願付費解決

他們的確都在異地求學時感到孤單、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社交,也認為要與歐洲人建立連結是件困難的事。都希望能夠在當地建立起人脈、多認識一些人,但這對他們來說又算是一種可有可無的存在,把交友這件事情當作緣分,不認為這件事情需要付費學習,痛就痛。󠀠


認知不足,教育費力

他們不知道結識人脈有多麼重要,許多事情就是得靠與那邊的人脈資源連結才能生活的更順利,我寫了好幾封電子報說明過去我透過那些人而獲得怎樣的經驗與結果,但對於他們來說似乎只是經驗分享,看看而已,不會想要嘗試變成一位和我一樣的人。󠀠開信率沒有低於60%,我本來以為持續透過信件加溫的方式能夠讓他們覺得這是一件值得投資自己學習的事情,但名單從8月養到現在,願意和我預約諮詢的人數還是寥寥可數。󠀠


學生身分,可負擔金額不高

猜想這件事情和錢沒有直接關聯,且他們尚未看到價值,因此金額對於他們來說都會認為太高。而學生對於花錢投資自己的認知也不多,問下來發現沒有很多人上過線上課程,同時也認為免費的東西就足夠讓他們學習。󠀠


基於上述原因,我不再堅持,選擇放棄作為停損。󠀠


不會覺得前面累積了這些放棄很可惜,反而覺得發現做不到就別硬繼續下去。#時間也是一種成本,與其花時間做這些很難使力又不太有成效的事情,不如趕緊停下來,看看自己還能夠改做些什麼。󠀠


而且,我已經試了半年了。夠了,該把心力與時間放在其他能讓我獲利的事情上,心力與時間也都是成本。這個放棄是經過了我多次嘗試後所作出的決定,真的能夠不帶後悔地說「我放棄」。󠀠


而我該往哪裡繼續?󠀠


前陣子接觸到「天賦原動力」這個測驗,從測驗結果得知我的屬性是【媒合者】擅長把不同的人連結在一起。能輕易與他人建立人脈,並且適合需要與人一對一談話、人際交流與談判等工作。󠀠


這就讓我想到,或許我適合從事顧問式行銷的顧問!󠀠


一個好的產品就應該被需要的人看見,這樣才能產生良善的循環,讓他人的問題能被解決,解決問題的人能獲的收入,而也是我所希望的商業。󠀠



如果覺得我這人的見解很有趣,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將會在每次有些感悟的時候,分享自己的一點心得想法給你。

想知道我都如何一天工作10hr up依然樂此不疲的話也歡迎追蹤IG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Youtube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