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乖寶貝、乖璃兒,說妳愛我。」

他在她肩上吸允,落下一粒粒紅纓。

「我愛你...」

她微喘著,下意識對他說的話順從。

「繼續。」

「我愛你...」

「不準停。」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

「...!!!」

雲璃說著說著意識逐漸回籠,方知自己說了甚麼。

她驚慌失措,雙腿渾身乏力差點從他懷中跌出,也是皇龍耀一直緊緊抱著她,她才無事。

「你...你趁人之危!!!」

雲璃落下了淚。

「你怎麼可以這樣!!!」

握起粉拳,雖弱不經風,但她不管不顧,狠狠打在他身上。

「為何這麼不希望讓為夫聽到?為夫聽著很開心。」

「我...」

她沒打算說出口的,從來都沒有。

她不再揮拳向他,卻是摀著眼哭泣起來。

「為夫...我只是想聽璃兒妳親口說出對我的情感...璃兒妳別哭...」

從不再他面前落淚的寶貝,這一哭,連他都慌了。

「你...你太過分了!從溫泉那日之後開始愈加過分!」

「...我只是想疼愛妳。」

「你都強迫人家!」

「我...我是真的太愛妳了...我不想妳在面對我時都還有所保留。」

「你就是這樣!每次都這樣逼迫我!」

雲璃這會兒脾氣一發,膽子可就大了起來。

「溫泉那日,人家都主動了!你還罰人家!後頭還又要人家配合你回想我們第一次的事!你知不知道那有多羞恥!!」

「你知道我看到那幅畫,心理多複雜嗎?!你還在畫面前...你知不知道那種心情多奇怪!」

「人家不喜歡用嘴,你最近都還硬逼著人家那樣!!你...你就不覺得你過分嗎!!!」

「我承認我最近真的過了些...但...」

「但是甚麼!每次人家跟你解釋你都不聽完!把人家累得半死才在哄人家!」

「...」

「知道為什麼我想待在琉璃閣嗎?事情已經夠忙夠多了,我還得處理流雲那頭的事,為不讓你被瑣事打擾,我努力處理所有我能做的,你卻都將注意力放在我那些不重要的事上!」

「這話可不對,妳的事情對我來說就沒有不重要的。」

「但是那些事情不會影響啊!」

「可那些事對璃兒妳心裡會有影響。」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也有判斷能力!」

「既然這樣,那妳說說為何妳面對上官母女卻總做出不正常的決定。」

「哪有不正常。」

「沒有嗎?為什麼讓妳自己挨打受傷?為什麼她開口妳就上了別人的船?」

「這又不能表示我解決不好!」

「但妳受傷了!」

他抬起她淚流滿面的臉。

「妳難道會不知道我有多疼妳多寵妳?我怎麼捨的看妳被旁人白白欺負?」

「我那麼愛妳,非常非常愛妳,我無法見妳讓自己受傷。」

「妳肯定猜出來了,不錯,杜瑛是我將她找來為妳調理身子的,妳道為何?」

「妳的身子根基弱、不是天生弱,而是被摧殘耗盡的!妳不說,妳甚麼都不肯說,我查了我心疼,妳知道嗎。」

「妳知道墨影在告訴我妳在上官府幼年的那天,我的心多痛。」

「妳知道妳在床上告訴我妳休棄後受到的遭遇,我多難受。」

「沒錯,我過早讓妳知事,這是我的私心,是我骯髒自私,可妳能明白,妳背著我睡在地上,就為讓我能安穩睡榻、空著腹趕路卻,只為給我多一顆饅頭,妳道我心中如何想?」

「妳道妳對我沒感情?這是沒感情的人會做的事嗎?」

「我...」

我只想把你當主子。

「妳告訴我,妳對我無情嗎?」

「我們可以是義兄妹、可以是主僕,為什麼...我費盡心思想做的是你的副手,為什麼...」

「原來如此,這就是妳的真心話嗎。」

皇龍耀嘴角微翹。

總算,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他將她的下顎抬起直視自己。

「所以,妳以為妳對我做的事,是下屬理所應當?」

「不然呢?」

雲璃面上佈滿淚痕,視線與他平視。

「妳如果是我的下屬,那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妳,早在妳八歲那年,就已是我的囊中物,現下的妳,指不定已為我孕育了幾名孩子,但是無名無分。」

雲璃雙眼睜大發愣。

他...他說什麼?

「也或許,我將妳納為妾室、或是抬成通房。」

他輕嗤一笑。

「告訴我,這是妳要的嗎?這若是妳要的,我現在就可以成全妳。」

「不...我不是這意思!我的意思是...」

「妳以為,身為我的下屬,有資格碰觸到那麼多的商事?」

「我認為的,是像绣梅她們那樣的。」

「妳認為,不懂武功、沒有任何能力的妳,如何能坐上那些位子?」

「我...我可以學...」

「學?不,我需要的,是一個女人。」

他將她壓入懷中,在她耳邊輕聲說道。

「一個供我發洩慾望、必須有才的女人。」

雲璃渾身一僵。

「如果是我的下屬,妳不是那麼不可或缺。」

雲璃內心一揪,眼神黯然神傷。

他說的是事實。

他要什麼樣的人沒有?是她太高估了自己。

如果她活著,沒有他的庇佑,她真有可能就會落得當個妓子的命。

可能連妓院也進不去,是被賣去窯子的那種。

她沒有多特別、也比不上其他人厲害。

認清了事實,雲璃異常沉默。

皇龍耀溫柔的在她耳畔親了親,溫聲又說了下去。

「妳知道我很愛妳,璃兒,我沒把妳當下屬、沒把妳當通房,我是將妳當成我的皇子妃在培養。」

「我為何沒有在那年就強佔妳,因為我不僅清楚對妳會有極大損傷、我也不想妳那麼早孕育孩子。」

「璃兒,妳的身子,待妳明年及笄後我才會要,那妳的心呢?不能提早給我嗎?」

雲璃聽的心亂如麻。

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心裡頭思緒萬千、腦海裡也是亂成一團。

「明明妳也愛著我的,為何遲遲不願與我交心。」

她的心防既然卸下了些,他得趁此機會,將她隱藏的事掀出來。

「我...我不能。」

「誰說不能。」

「...我不行的。」

「為何不行。」

「...你...別問了。」

「璃兒,妳還想逃到什麼時候。」

雲璃的淚水再次滴落,心中難受。

「我沒辦法的,我不可能成為你的皇子妃,一旦查到我曾替嫁又被休棄、一旦上官家尋到了我,這些事都會是天大笑話。」

「即使你不在意,但也堵不住悠悠之口的,我不能讓你變成笑柄。」

她想推開他,他卻緊摟著她不放。

「我要妳,我只要妳。」

「你是皇子,回宮後,肯定會有與你身份更加相配的女子。」

雲璃說這話時,淚水不再滴落,眼神卻是透著無盡哀傷。

將話都說白了也好,這樣,她就沒了心理負擔。

認清現實,對他們兩者都好。

「左丞相的庶女,根本沒有資格與皇子結親,何況我還替嫁過、被休棄過。不是合離、是休棄。你道外人如何看待這門親事?皇上和皇后絕不會容許你如此胡來。」

「所以,妳一心想的是如何離開我?」

「我沒有...」

「那妳到底在想甚麼。」

「我...就當個琉璃閣的主事,不好嗎...」

皇龍耀沒有回應,但她腰間上的手圈的更緊了。

「龍耀,放手吧...我不是你的良配。」

「是不是,不是妳說了算,是我說了算。」

雲璃嘆了口氣。

「你明明很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執著。」

「我既然是皇子,想迎娶一個人,縱使是庶女平民又如何?」

「這與你的身份不合...」

「不合?呵!這誰說了算?他國前朝還有窯子的窯姐成了皇帝嬪妃的例子、我國也曾有過鶯花市的鶯花封妃的案例,怎麼到妳這兒,什麼都不可行。」

「龍耀...」

「我給妳兩條路選,第一條,如妳所說當我的下屬,那麼我現在就要了妳;第二條,乖乖等著我想辦法,按皇子妃之禮將妳迎娶回去。妳也可以都不選,但我會馬上要了妳。」

雲璃張口微頓,幽幽望著他。

他明明知曉她最在乎什麼,卻偏偏老是逼迫她選擇。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為難...為什麼總要我不得不...」

「因為我不僅要妳的人,妳的身、妳的心,我也都要。手段不光彩也好、覺得我陰暗卑鄙也罷,我只要妳。」

哀傷闔起眸子,她根本沒有選擇。

他向來算無遺策,只待獵物上門,他就往死裡逼。

她現下,就是那只獵物。

    蘭幽
    蘭幽
    現實中,有著餐飲專業能力,是葡萄酒講師、花草茶調茶師、中國茶講師、風味感官(嗅覺味覺)講師。而非關專業的特殊能力經歷,因為救了不少人,所以希望可以將更多自身的經歷故事傳出去,希望更多人看到、讓有相同經歷的人可以走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