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再說說釣魚的事。「為什麼要釣魚?看海就好啦!」「不是,中年男子看海,不拿個釣竿,人家會報警。」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1111光棍節。看臉書回顧,發現光棍節這個概念,

入侵我的貼文差不多10年了。

好可怕。

而且,我每一年都在說一樣的話:


「我一直等,都沒有人祝我光棍節快樂…」


「光棍節要買什麼…好驚慌…」


於是不例外,今年也沒有人對我說光棍節快樂,直到我發文提醒。

我真的是沒人愛。唉。

不過今年我順利下單了,

買了虎式和虎2式、也就是虎王戰車的1/72成品模型。


其實我比較喜歡冷門一點的耶,

像之前買了3號突擊砲、獵虎式驅逐戰車、象式重型驅逐戰車。

都是1/72,追求等比例。

為什麼是這些型號呢?

因為他們,都有在「烏龍派出所」登場過。

「烏龍派出所」是人生的指引!


不過這次我想還是買最普通的虎式和虎王吧!

1111要隨俗從眾。


××××××


上次說釣魚的事,這次欲罷不能,繼續說一下。


之前說釣魚也很適合中年男子。

×熙就說,「這樣魚會痛耶」。

ML老師也開示:


「幹嘛釣魚,看海就好」


對啊,所以我說,所謂釣魚,就是擺著樣子。


「所以是玩弄魚兒囉」×熙說。


不是啦。所以我要解釋一下。

是這樣:


中年男子,真正需要的,是一個人放空、孤獨,

上次也說啦,那是童年之夢的復活,是中年危機。

但是,

問題來了,

如果一個中年男子,在海邊坐著看海,一坐就是5、6小時,

滿臉憂鬱、心事重重,

那就會有人報警了!

人家會以為,你是不是要跳海啊!


所以,要拿根釣竿。

只要手上有釣竿,在海邊坐5、6小時,甚至整夜,

就不是個問題了。

當然最好旁邊有飲料、零食。


因此,所謂釣魚,就是擺著樣子,其實是心靈的療癒行為。

只是,這樣有時候也會引來真正的釣魚人:


「喔~~有釣到嗎?吼~~你用這個竿不行啦!

浮筒要調整一下,你鉛錘用太輕了啦!

你用什麼餌?」


社恐人覺得,這時候也是很麻煩。


××××××


不過說真的,YT上的釣魚搞笑影片,真的很好笑。

有個人用釣到的魚、到處跟人以物易物。

沒想到還真的行。

換菸、換西瓜、換麵包蛋糕青菜,還可以充手機網路流量,

看醫生也可以用魚換,

甚至去洗腳店找小姐按摩也可以用魚…


這樣也很好,真的玩成這樣,就不用工作,

也算是一種隱者的人生了。


真的很好笑。醫生對魚太滿意了,

說點滴液可以多換幾瓶,

於是真的硬給他打了一大堆點滴,對岸叫輸液。


當然,這種影片並非現實,都是set好的,看看就好,

只是幻想也很快樂。


××××××


工作中,好忙,我說,改考卷也必須押後了。


昨天只隨便翻到李白詩――為什麼我有李白選集?

阿就亂買啊。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山中與幽人對酌


這個「我醉了,想睡了,你先回去」,

應該是五柳先生傳裡說的「既罪輒退」倒過來用吧。

不過這真的很好,

一起喝酒,雖然好,但不必過度社交。

這對社恐人來說很重要。


然後「明朝有意抱琴來」,這也很好。

如果是我等凡夫俗子,

應該會說,

「阿明天再來喝啊,記得帶酒來」、「記得帶小菜零食來」,

或是「明天再來邊喝邊打麻將」。


不過說是這麼說,

但是自從我歸依、受五戒、成為「寬柏」,

就不能飲酒了。


而且,其實也還是沒空去釣魚,

只是,想像一下也好。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