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是靈魂的領路人。「居士!有疾菩薩云何調伏其心?」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說,我下單買了「往生套組」:

普通素面的木魚(小),

蓮花座墊,

貓頭鷹模型;

加上之前已經擁有的缽、還有佛珠,

這樣往生道具就齊全了。


等等,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往生套組裡會有貓頭鷹?

因為,在神話、傳說或童話中,

貓頭鷹常常是智慧的象徵,作為靈魂的領路人登場。

為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貓頭鷹在暗夜中穿行吧!

黑夜,常常也是無異識、或渾沌的象徵,

貓頭鷹可以帶領靈魂探訪那個世界。

黑夜也象徵冥界,

所以貓頭鷹也是死魂的領路人囉。


因此,把貓頭鷹放在往生套組裡面,當然是十分合理的。

實際看看,

貓頭鷹真的是沉思中的表情,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然後,木魚還沒出貨,

蓮花座墊已經出貨了!等待中。


××××××


然後,追記去作檢查時前,發生的巧合,或說是共時性現象。

當時正在看《維摩詰所說經》,

正好弄到〈文殊師利問疾品〉:


「文殊師利言:『居士!有疾菩薩云何調伏其心?』

維摩詰言:『有疾菩薩應作是念:「今我此病,皆從前世妄想顛倒、諸煩惱生,

無有實法,誰受病者?

所以者何?四大合故,假名為身;四大無主,身亦無我。

又此病起,皆由著我,是故於我不應生著。」

既知病本,即除我想及眾生想。』」


不是非常地共時性嗎!

文殊菩薩和維摩詰居士,他們一起來跟我說諸法皆空,

所以不要理他了。


真的!要說的話,今年真的是非常不順利的一年。

工作也不行,健康也出大問題。

難怪仙公也用籤詩跟我說:


「世事盡從流水去,功名富貴等浮雲。」


也就是說,該看開了。


前兩天,×希回到學校、和×汘來研究室。

我就說,

我覺得,這就是多年來神明一直想對我說的事,

但是我一直還是覺得「隨緣」。

但是,「隨緣」是不夠的,

諸法皆空,應該是要「放棄」了。


這麼一說,就覺得今年什麼收穫都沒有,也許也是好事。

所以我上課就說啦,之前15年很認真工作,

之後的餘生,我真的要躺平了。


因為這篇算是追記,所以日期應該擺在前面。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