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霜子的心聲。明天去看檢查報告吧。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youtu.be/iSgah2n1Mec?si=DARQJkvnmmpazZPx


「離開故鄉,來流浪;恨阮運命,心悲傷。

為怎樣會,這放蕩;變成前程,暗茫茫。


放捨著,心愛的,出外來他鄉。

無疑會,做著一個,黑暗的英雄。


我不應該,墜落苦海。一失足,來造成這悲哀。


我一生來,被人害;才得流浪,走天涯。

後悔莫及,也應該;看破黑暗,的世界。


我決心,脫離著,陰險的巢窟內。

做一個,現代,正正當當的男性。

不驚人來,什款虐待。早一日,挽回著阮生涯。」


昨天晚上吃飯時,在「超夜」節目上聽到這首歌,

雖然那個歌手只唱了兩句。


「啊!是冷霜子!」


於是回到電腦前,就把歌找來聽。


冷霜子,影片上說是1971年錄製;那就是在我出生前了。

不過倒是很有印象。


真的,布袋戲裡的歌,那裡面的世界觀,

常常是不得已的、

不幸的、

誤入黑暗世界的、

被人所騙的、

或是被拋棄的,

於是流浪的、

心酸的、

寂寞的、

在酒中麻醉自己的、

孤單一個走完人生之路的,

那種心聲。


所以啊,聽到這種歌,我這個已經走到人生末段路的人,

就會覺得心酸酸。

感覺就是,回首一生而一無所獲。


××××××


明天要去看甲狀腺穿刺的檢查報告。

這次說起來也真的是一波三折、峰迴路轉,只能這樣形容了。

紀錄一下。


先是9/2確診新冠,

然後9月中開始咳血,於是先去診所,

醫生說,

如果過兩天沒有改善,要去大醫院照X光!不可輕忽!


於是就去了醫院。

照了X光,看不出什麼端倪,於是醫生推銷低劑量肺部斷層掃瞄,

自費5600元(我發現他有推廣業績)。


等報告之間,咳血11天後,好像沒再咳了。


但是,受到斷層掃瞄報告,說是肺有2個結節,

這半年要再花5600追縱。

問題是,

他說,甲狀腺也照出鈣化結節,建議快去檢查。


甲狀腺鈣化結節,先上網查,就發現不妙。


果然,去看了一般外科,看專長甲狀腺治療的醫生,

他一開始就跟我說,

要做好心理準備,然後說了一大段甲狀腺癌症治療的知識。


接著去照超音波,醫生親自做。

果然,一照下去,就說:


「你…………」


說看來不太妙。

立刻拿針筒出來,穿刺,採細胞出來檢查。

那個真的超不舒服。

回來路上,醫生又說了一大堆癌症治療的事。


我說,沒關係啦,說不定這個意思,就是時間到了,

上天要叫我休息了。


××××××


於是前因就是這樣。明天看檢查結果。

那麼,

我會不會緊張?好像也是有。

但是,

也許是因為有在吃身心科的抗焦慮藥,感覺還好。

不過人的身、心,是不受控制的,

昨天看到聖嚴法師的《禪門》這樣說。


不過,不管是好是壞,反正這一天早晚是要來的。

如果可以停課……

雖然覺得不會有那麼好的事,但是也是有點期待啊。


好了,紀錄在此,以免出了事,前因後果不清不楚。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