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挑戰 - 在12月5日前,找到倫敦新的租住房間(倒數三星期)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繼續「挖坑給自己跳」的「倫敦生活挑戰」。

為了讓自己失敗,當然要增加項目。

第三個挑戰: 「在12月5日前,找到倫敦新的租住房間」


Q1. 只是租一個地方,不是這樣困難吧?

英國房東(landlord),需要你出示收入證明,不然便會拒絕出租物業給你。而我目前沒有工作,所以沒有收入證明。如果在倫敦找到工作,便很容易租得到房間。如果在倫敦找不到工作,那便租不到房間。因有日期限制、條件限制,因此這挑戰的失敗率,是很高的。

這一篇文章我已提及,「在倫敦,想租到好些的地方,房東就會需要你出示工作收入證明,以證明你有正職收入,可以支付得起房租費用。沒有收入證明的話,在倫敦很難租到房,很可能要一次過付幾個月房租,或只能租到較差的短租房間。」

Q2. 為何要搬出現有的地方?

現有居住的地方,其實是我今年四月到達倫敦時,臨時找和租住的。當時只打算短租兩個月,先有個地方住下來安頓好,然後才找長租的地方。當時房東打算出售物業,幾個月內,前後有二十多組買家來看盤,也賣不出。達不到房東心中想要的售價,於是房東打算明年才再出售物業。這樣我一住就住了半年時間。

雖然住所很近地鐵站,附近有多間超市、餐廳,生活機能很好,而且租金便宜不貴。但在這半年間,我越住越不對勁。剛入住時開開心心的,還四出周圍逛、吃美食和找節目。住得久了,精神和情緒越來越不好,連外出也少了很多。回到房間,會感到無力,什麼都不想做,感到很不舒服。一位室友,來自中國的女生,她搬到我鄰房後,也有同樣的感覺。她表示,「在外面的感覺,和待在房間的感覺,完全是兩回事。」。

於是我便找相熟的風水專家,測一下這間房間。一測知道結果後,心知大事不妙。第二天馬上寫封書面信,並通知房東會搬走,因搬走的通知期是兩個月。我以為香港的租盤風水已經夠糟的了,萬萬想不到倫敦的租盤風水更糟。

Q3. 風水可信嗎?

個人認為,風水是一門科學,而且是最實用的一門科學,因居住環境和一個人息息相關。居住環境好的話,事半功倍,辦事起來成功率便提高了。居住環境差的話,事倍功半,辦事起來什麼都打一個折扣,成功率自然降低。就像在安靜環境中工作,以及在吵鬧環境中工作的分別,很容易理解。

風水好的租盤,一般房東都會自用。試想想,你是房東,住在一間風水好的房子,賺到盤滿缽滿的話,有什麼理由,會讓你出租自己住的地方?另一個情況,房東因放租而買房,租客也是一樣的。租客住在一間房子裏,覺得舒服,工作順利容易賺錢,便會一直租住,那有輕易遷出的道理?人類是自私的生物。

風水好的租盤,鮮少出租。找一間風水好的房子,需要花時間和精神去一一篩選,相比下,我覺得選股還容易得多。之前我在香港租住的地方,是房東買入,他自住了十六年。他因家庭需要,搬進一間新房子,才將原有房子放租,我是他的第一個租客。而在風水差的地住,任何人都不會住得長久,住下來一段時間,很快便會因工作不順或失業問題欠租,只能找下一個倒楣的租客承接。市面大部分租盤都是如此。

為什麼有錢人會願意花錢找風水師看風水?因為會回本。重點是找到可信及測得準的風水專家,不會濫收費用的。我未學懂如何準確測風水(雖然有學過),但是我很懂得,如何判斷一個專家,是否具有真正實力,還是只會嘴上說說而已。這是我的天賦,助我省卻了很多的時間。若一門學問就要學到底,那一生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題外話:

因住的地方風水實在太差,沒辦法下,我租了附近一個共享工作室(co-working space)。那裏的風水很好,尤其「吸金」方面。身為亞洲人的我,可能因此變得「歐氣滿滿」,變成「歐洲人」也說不定XD。坐在那裏工作,感覺完全不同,很容易進入狀態。這算是「因禍得福」吧?

raw-image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