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趣事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把老闆Fire換工作,打算找離工作地點近的住處,便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找房之旅。事過境遷,租房的生態似乎也在改變。想當初學生時期(這句話聽起來就有夠老!)都是直接在校門口撕幾張廣告(下面還會裁成流蘇狀,每一條都印有房東的熱線你和我聯絡電話),打電話,看了屋,心情好,不囉唆,就簽了!簡單明瞭!就跟我吃不飽餓不死的人生一樣。

Esmeralda

Esmeralda

現在租屋似乎也多了些繁文縟節(工作證明、良民證...),不過這些都不打緊,再緊也沒有我的褲頭緊。起初我是在數字網站上找,刊登的10間有10間都是釣魚文我就不說了🤭!聯絡房仲後會被邀進Line的群組裡,彷彿一切都是設好的圈套,每天都有上千則的通知,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受歡迎,不過通知實在惱人,索性關閉提醒。


終於在圈套群組中看到比較中意的房型,卻遇到極度嚴格而且過慮的房東(來自房仲的形容)。不菸不酒不8+9這些我都可以理解,可是在看房前要我拍國考證書給她看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對她而言就這麼一文不值嗎?為了不讓房仲難做人(畢竟他一直跟我表示歉意,我看他也快被房東逼瘋了!),我提高我的配合度,當天房東遲到半小時我也不計較了!心想親眼看看不同的物種看看房東本人給自己開開眼界也好。


對方的頭髮黑白參半,眉頭深鎖,憂心忡忡的神情,感覺一年365天有400天都在擔憂。一見面在大門口劈頭就問我哪間學校畢業的?現在在哪裡工作?是不是獨生子?家庭成員有誰?媽媽跟誰住?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來相親的勒!!看個房子有需要看到家務事這邊?要不要跟妳報告我昨天中午吃了什麼?還是我族譜直接拿過來給妳翻閱?難道如果是獨生子有打折嗎?百貨週年慶滿千送百?還是家庭成員破10人可以累積點數?我表面鎮靜,即使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感,流程還是要走一遍,就當看看不同的房型增長見聞,想當然我沒有租那邊,最後是以「不能開伙」為由搪塞,總不能說我不想跟消渣某房東同住吧?如果給我錢住那邊我還真謝謝不聯絡欸!

客觀來說,房東篩選房客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主觀來說,房客也是會挑房東的唷!以後如果是相親的局要早點講好嗎?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 如不追蹤 . 讓你失蹤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