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綜合記錄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記綜合記錄》

黃金10年 怎樣把自己當企業來經營

 

這麼努力工作是爲什麼?

 

工作的本質 - 實現自我的價值

❌ 賺💰過日子

 

財務自由≠ 不用工作

擺脫的永遠不是工作本身,

而是「受困工作」這個現象

 

需要具備企業家思維 - 把自己當成企業來經營

考慮的是

我怎麼樣能夠給自己的公司提供更大的價值

 

定位自己

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伴隨我們的一生~

自己的思維、能力、經驗、知識

以上才是能夠讓我們帶著走的

 

錯把平台當實力

把自己因爲平台而擁有的能力 當成自己的能力

把自己能靠平台所做事情 當做自己的成功

這些都是外部的

 

站在樹枝上的小鳥

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會斷裂

不是因爲牠對樹枝的信任

而是因為牠對自己翅膀的信任

 

成長,永遠是我們思考ㄧ段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因素

1.我是誰?

2.我擅長什麼?

我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價值?

3.我想做什麼?

驅動自己 反思自己

追求成果的資產思維

 

木桶理論

一個桶子能裝多少水,取決于最短的那塊木板(平均)。從木桶理論思維跳出來。

專注做好一件事,在一米寬的地方,做10米深的產品。

 

戰略 就是不做 比 做 更加重要

選擇一個你感興趣的行業,

努力深挖,持續擴大自己的長板,

對於自己不會的短板,交給別人來合作,找到你的那根釘子,建立好自己的企業護城河

 

#選擇 比 #努力 重要

#買房 比 #買車 重要

#賺錢 比 #省錢 重要

#獨立 比 #戀愛 重要

raw-image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