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分享:穿越死蔭幽谷 Go Through Valley of the Dead Shadow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主日分享:穿越死蔭幽谷 Go Through Valley of the Dead Shadow


from Google

from Google


這是我們今天在主日團契裡系列主題的一部分,與大家分享。

--------------------------------------------

二零零六年我們在一次教會的聚會后正在收拾碗盤清理打掃教會。我的老三Jeremy在教會體育館玩籃球。突然,他就倒在地上。我們以為他不小心摔倒了。事后,回到家他不斷地叫喚頭痛,我們就立刻去我們城市的皇家維多利亞醫院(RVH)看急診。因為病發過程簡單,醫生就說摔倒導致的輕微腦震蕩就又回到家。可是隨后的幾天,疼痛沒有減輕,我們有去過兩次醫院,依舊被認為是腦震蕩的症狀。此后,伴隨出現雙視(double vision)。於是我們不再相信RVH的診斷,直接去到多倫多兒童醫院(Sickkids)急診室,那裡的醫生很快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原來CT做完就告訴我們從頭左側一個十多厘米走過中線到達右側的腫瘤樣囊腫(tumor-like cyst)由於壓迫視神經導致水腫,結果出現雙視。囊腫體積大壓迫周圍大腦組織出現持續疼痛。他在體育館的跌倒是因為囊腫壓迫到一個大腦區域后引發運動神經支配有問題而跌倒。

醫生馬上收治住院,等待核磁共振(MRI)結果在1-2天內做開顱手術。太太聽到這個結果后,就大哭問神:為什麼讓我們經歷這麼難走的路?然而,當她跪在地上禱告八個小時后神就給她一段經文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耶利米書29:11-12)

當時她都不知道這段經文出自那一卷書,但是是她以前讀過的。感謝神,神就藉著這段經文讓她明白一切事情的發生都在神的掌管之中。“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祂。祂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結果她就安靜在神裡尋求她的平安。也開始告訴當時孩子們去的英文教會,我們在多倫多的華人教會,在Barrie的團契,以及一些國內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為此切切禱告。無論最后的結果如何,神都要給我們賜下祂的應許就是在祂裡面有平安的意念。感謝神,經過非常難熬的幾天,神藉著醫生的手,開顱手術非常成功。沒有留下任何后遺症,隻是在頭部留下明顯的開刀疤痕。這也成為見証神的印記。

所以即使我們在死蔭幽谷裡我們也沒有什麼可害怕的,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上帝賜給我們的是祂時時刻刻與我們的同在,賜下的是平安的意念,而不是止痛藥。我們可以相信,即使在最艱難和無法掌控的情況下,上帝也會親自動工,以祂掌管萬有,作工萬有,使用醫生護士,手術藥物作為裝備精良杖和杆來保護和供應我們一切的資源和需要來成就祂的意思和心意。

“我們在死蔭幽谷裡不要害怕,因為上帝時刻與我們同在。”

雖然耶穌沒有讓我們離開幽谷,但祂自己也沒有離開那裡,把祂留在那裡看護保守我們直到走向祂的標杆。我們因跟隨耶穌而承受的任何傷口或傷痛總有一天會被治愈。祂會擦去每一滴眼淚。我們的神使我們與祂以及我們弟兄姐妹們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永恆的團契。

这个見証把我们再一次带入到詩篇23篇。

詩篇 23可以說是大衛王晚年在經歷生命中一切的高山低谷,天晴陰暗,喜樂悲痛,順境和逆境以后寫下的祂與神同行的寫照。前幾次我們分享了1-3節,今天分享的第4節 是此詩中最常被注重的段落之一。因為它涉及的正是每個人都要經歷過痛苦、磨難、失落,軟弱,逆境和死亡的蔭影。到這個地方,我們有時會禁不住問:

“我該如何穿越死亡陰影下的幽谷呢?”

在詩篇 23 篇這一節中,大衛為我們回答了這個問題。從第一節裡我們看到一個寓意性的比喻,讓我們很容易理解神就是牧羊人,而我們是羊。仔細推敲詩篇 23 篇就看到牧羊人要把祂的羊群帶到不同的生命情景,也讓我們踏過五個不同場景旅行。非常奇妙的是我們作為神的兒女,發現自己在生命的不同季節,不同階段,都會處在這些場景中。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蘇醒。” (詩篇 23:1-3)

青草地是一個讓羊身體需要得到食物滿足的地方。而且因著神的陪伴和看護,羊群可以安穩,平靜,盡情地吃喝。羊群對牧羊人的信任,沒有恐懼擔心、也不會因為草食不夠而搶奪沖突、也不會有其它野獸豺狼的偷襲和挨餓的情景。可以說牧羊人創造了最為理想生活的條件,讓羊群可以任意吃喝,任意躺下休歇。牧場上的生活是在神的看護保守下美好的進行著。

但上帝也知道,在太安逸的日子裡,我們會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而忘記上帝的恩典。所以,上帝可能讓我們與祂一起做工中來體會賜予我們豐收季節的得著。但祂不會單獨把我們長時間留在田野裡一個人行動。而是耶穌邀請我們一同參與祂的大使命。今天對於那些喜歡隻呆在舒適圈和以這個世界物質為偶像崇拜的基督徒就無法理解和參與到耶穌基督的呼召中體會在各種場景中上帝的作為。

“祂為自己名的緣故引導我走義路。” (詩篇 23:3)

跟隨耶穌基督走正義之路,這是一個動態的、目標驅使的和追隨上帝的地方。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所以,羊群是知道正確的和義的路,因為牧羊人已經給我們指明了方向。這條路上,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祂的道路永遠是將我們帶入永生的正確之路。耶穌在前面帶領;我們在其后跟隨。

雖然這條路放在那裡,耶穌在前方引導我們,但我們必須跟隨祂要一直不斷地走。所以,走這條路並不意味著我們的生活就很容易。事實上,耶穌告訴我們,祂的道路不受人歡迎,也不是一條容易走的路。

馬太福音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通往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通往生命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

當我們跟隨上帝時,我們可能會遇到來自世俗文化、同儕壓力以及過正義生活的困難和阻力。就像我們這個村落,我們信主的,要不要再去廟裡拜拜,要不要化緣的和尚來了給他錢,要不要拜祖先燒香點蠟跪拜,要不要在門前擺上佛龕和裝先人的骨灰盒,要不要嗜酒如命,要不要參輿村子裡賭博玩錢,等等,我們都會有來自同村裡鄰舍的眼光和背后傳言的壓力。其實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來到神的面前,知道耶穌要我們去往哪裡,耶穌幫助我們有力量有信心地勝過這一切。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 23:4)

我們知道,罪的工價就是死。所以一個人從出生之時其實就是很悲哀的前程。罪讓我們一切的生活都沒有了意義,也失去了生活的盼望。可能我們常常以活在當下為借口,可是面對那一天要死去的陰影始終將我們帶入到低谷之中。讓我們看不見亮光,看不見太陽,讓在陰暗幽谷充滿了苦痛,缺乏、危險、難過和未知的滋味。這一切對羊來說可以是未知的,不可預見的。但對牧羊人來說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知道我們不知道的事,祂可以看到我們將來要遇到各樣處境,祂站在高處,祂看得更遠更廣。

到了這裡,我們會問:上帝為什麼讓我們要走這死蔭的幽谷呢?其實上帝是要用這些幽谷來增強我們信靠上帝的信心,經歷我們的不能,看到人的軟弱,需要耶穌的手和膀臂扶助我們,明白大能的神就在旁邊,就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從而因著走過死亡的幽谷,我們與神有更加緊密的關系並拉近我們與神的距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你願意讓主成為你一生的好牧人嗎?
穌教導我們:“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我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 10:27-29)。

盡管詩篇 23 篇每一節經文的話語都令人感到安慰和激勵,但是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安慰就是認識耶穌基督,祂藉著福音為我們提供了永恆的生命。祂是我們值得追隨的唯一一個牧羊人。祂是神祂是愛,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當我們跟隨神時,祂的善良純全就會伴隨我們直到祂再來。

所以,我們向我們在座的周圍的弟兄姐妹們說“在幽谷我不害怕”。願上帝祝福大家!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贊美您!感謝您應許我們無論我們在高山低谷,檷都與我們同在。謝謝檷藉著今天的這一節經文讓我們體會檷讓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處境和難處,檷都賜給我們平安的意念,讓我們因著檷走過這一切的難處,讓我們知道難處對我們的成長有益處,難處讓我們更加依靠檷,難處也讓我們見証檷的大能和榮耀。我們把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姐妹們都交在恩主的手中,他們的處境,他們的軟弱,他們的需要,他們的困惑都有檷的靈來帶領。讓我們一切的經歷都榮耀檷的名。
我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阿門!


11-12-2023

from Google

from Googl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