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享受生活~讀《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其中有許多將生活變簡單的方式,比如:住大廈變住公寓,把不必要的衣物丟掉或捐獻出去,削減家務、降低需求精簡消費,以減少生活的雜亂。將家居生活的型態與習慣,改變成清淡、規律、均衡、且健康的生活方式。

*心得 第一次讀這本書,時為高中生的我,對照當時作者是一位曾經馳騁商場定居加州的女強人-愛琳.詹姆絲,厭倦步調紛亂的現代生活後,揚棄了不必要的身外雜物,她和丈夫花了三年時間徹底地、成功地簡化了自己的生活。我竟極愛這本書,也愛上它所倡導的生活。接著再去研究梭羅的《湖濱散記》。簡單來說,佩佩應該就是在高中時就因為這本書已出世,然而因為考試制度,不得不將自己拉回現實。 而人生的百轉千廻,讓佩佩回到原本的自己,那個極愛簡單的我,"清心寡慾"是生活的底蘊,生活越來越簡單。更加確定,這本《生活簡單就是享受》是造就我生命的元素。若我生活不夠簡單、清貧,恐怕造就不出我甘於清苦的寫作生活。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