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展會不會太慢?一歲寶寶各階段發展,爸比媽咪多多注意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個月又過去,我家baby越來越大一隻啦~

我一直都有在觀察我們家baby的狀況啦~但聽朋友說自家小孩會抬頭啦、會講話了,有些還會走路了,就讓mommy我相當擔心我的寶寶發展遲緩嗎?

 

媽咪我呀~實在很擔心我家Baby是不是其實發展太慢呀~~~

幸好文章中有提到各個階段的寶寶發展注意事項耶!!!

 

醫師分享,可以將各階段寶寶的發展指標分為粗動作、細動作、語言認知與社會互動發展,來確認寶寶的發展是否有在進度上~

 

l   0~3個月寶寶發展里程碑:

l   本階段Baby發展重點在小腦袋~爸比媽咪可以觀察寶寶吸吮抓握的狀況~還有寶寶聽力好不好呀等等

 

l   3~6個月寶寶發展里程碑:

l   本階段Baby發展的重點在於會不會抬頭了~~爸比媽咪可以觀察寶寶會不會自己拿東西呀~或是表現出喜不喜歡某些東西、以及試著講話!還記得當初媽咪我看到我家Baby學著講mommy就覺得好可愛呀~~

l   6~9個月寶寶發展里程碑:

l  本階段Baby發展的重點在「自己維持坐姿」~~而且兩隻手手可以自己做出比較精細的動作囉,寶寶這個時候也能對特定動作、字詞做出反應。

像我家baby很常看到電視上有狗狗,就會學著狗狗仰躺、手腳亂晃,mommy看了每天都很開心~~

 

l   10個月大的寶寶:

l  開始進入腦部發展黃金關鍵期!除了漸漸學會走,也開始會發出很多聲音想引起l  各位爸比媽咪的注意喔~想為Baby學習發展打好底子,這個階段要特別注意呀

 

我家baby一切都在軌道上真是太開心了!寶貝健健康康真的好重要~

各位爸比媽咪也歡迎告訴我 你家Baby的成長故事~~

給需要的媽咪們~上面的資料都來自0-12個月寶寶發展里程碑!我的寶寶發展遲緩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