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八個月生存記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三月開始實習,七月順利轉正職,至今轉眼也工作了八個月啦。

結束最忙碌的夏季北美櫻桃、桃李、葡萄及紐西蘭蘋果的輪番洗禮,九月去了趟香港參加亞洲水果展,人生第一趟差旅,擇日再發篇文章記錄香港行吧。

今天和HR聊天時,提及當時面試時我說很喜歡水果這件事,他以為是客套話,但我當初是衝著「水果貿易」幾個相關字在求職網站搜尋,沒想到就湊巧讓我看見現在公司的國貿秘書職缺,一股腦兒的心動,就直接投履歷,即使公司要找的是正職人員,也不顧自己還是大學生,傳訊息告知自己一到四皆能上班,不曉得有沒有機會。

就這樣誤打誤撞面試了,過程中一直被提醒這份工作會需要花費很多心力學習,尤其非本科出身,需要從零學起,當下有著滿腔熱血的我覺得完全沒問題,只要讓我錄取就好!!

接著就是一週的等待,收到錄取通知的那刻,有種獲得夢幻職業的感覺,「好吃的水果我來啦!」興高采烈地和親友分享。

入職後從頭學起,真的花費不少心力學習,水果的品種、等級標示,如何看懂文件,剛開始發信給國外客戶時都超級緊張、心跳加速,也少不了各種粗心出錯的時刻,就在這之中慢慢學習當心每個小細節,逐漸上手工作內容。

雖然要學的東西很多,但目前為止都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呢,擁有好的職場環境,良善的同事,還有水果們的相伴,不得不說自己很幸運。

下一站會是⋯⋯ 日本九州!

明年要去員工旅遊啦~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