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的生活記錄 EP.9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4.15 (Sat.)
很紮實的綠豆糕,甜度適中,比鳳梨還不甜🤣
台中早上的天氣還不錯,吃了一個朋友給我的綠豆糕和一些鳳梨後,便開始準備下週期中考,指定閱讀都還沒讀完呢。到了中午天突然開始黯淡,不一會兒就下起小雨,爸爸睡著午覺,姊姊和我一起待在客廳看電視,最平常的假日畫面,沒有做什麼事,但就是放空看電視😆。
平常的飯友(我媽)不在家,午餐自己叫了個聞湘小館素食糙米菜飯+滷豆包外送,這家蔬食餐館的料理還不錯,菜飯有各式各樣的蔬菜,有時候反而不喜歡便當一格一格那樣,總覺得看起來很無聊,就喜歡這種大雜燴的感覺,看到網路評論推他們的滷豆包,但吃完覺得還好,是屬於清淡、薑味偏重的一道小菜,可能不是我當下的味覺慾望?好幾個月以前常吃,只是這次點的時候,發現又漲價了😭本來想留一些豆包晚上吃,但想到晚上應該不會在家吃,所以就把全部吃乾抹淨後,非常之飽,這應該算是有意識地消除廚餘,並不是真的餓、渴望而把它吃掉,只是減少倒廚餘的不便😅。
裡頭有我想吃很久的芋頭籤,還有喜歡的塔香杏鮑菇,他們家的素燥也好讚。
吃飽飯後都習慣一下站立一下,幫助消化,減少小腹囤積!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就是站個安心的,不喜歡吃飽一直坐著的感覺,看個考試的內容後,覺得眼皮有些重,於是睡個午覺,假日就是可以好好的躺平休息,不知道為什麼睡完午覺突然覺得很餓,但我知道自己生理上其實不餓,所以就喝一杯水,看劇轉移注意力,果真就不餓了,還覺得很飽,幸好沒被身體騙了,然後接著看到爸爸中午的午飯還有剩很多我喜歡的菜,又引起心理上的餓,但想到晚餐可能會因此吃不下,所以就果斷地把菜餚冰進冰箱,留待晚上或明日吃。
爸爸的午餐,他只有把飯跟麻糬吃光,雞肉剩了三塊,其他菜都沒碰...
我真是一個坐不住的人,一到下午四點多,就想出門溜躂,本來計畫要和媽媽去健身中心運動的,但媽媽不在,我好像就沒動力走去運動中心🤣運動還是有伴會比較好玩。所以就轉向去全聯買西瓜、芭樂、香蕉,一回家就馬上切上一盤西瓜,配上最近在Netflix剛上線的《愛情而已》,再寫個文章,不知不覺就晚上六點半,今晚只有我和爸爸兩人,不知道是不是吃了一大盤西瓜,所以我完全不餓,但爸爸是屬於飯點到了就要吃飯的人,所以七點我們父女倆就一起去吃大埔鐵板燒,爸爸點了菲力牛排、我選了花枝,再加點了蔥蛋,吃的當下覺得超鹹,吃飽離開店裡後,馬上和爸爸去便利商店買水,太恐怖了,不到一會的時間,我已經覺得自己全身發腫(但不排除是本來就很腫😅)和爸爸一起走到附近的興大康橋散步,爸爸喜歡聽假日演奏的薩克斯風,邊散步邊享受音樂、還有觀察來來去去的路人,算是爸爸的樂趣?!
2/3的白飯都給我爸吃~ 我是吃菜師傅!
雖然晚餐吃得很飽,但回家後還是想吃些水果解渴,切了一顆芭樂,還有把下午削的另一盤西瓜端出來吃,我自己吃了一顆芭樂,和大部分的西瓜🍉只留三塊給不是很愛吃水果的我爸,我真的可以獲得水果魔人的稱號了,但我覺得自己今天吃得太多了,有點是為了吃而吃?總之吃完身體不是很舒服,肚子脹脹的,之後還是要警惕自己適量就好,別那麼貪吃!!一不注意就會失控XD
自己怎麼可以吃那麼多東西!!辛苦了我的胃...
假日日常畫面大概就是這樣,回台中就是和家人一起耍廢,開始實習後,對於假日比較有感了哈哈,還能有假日休息已經很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