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母愛不存在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n, der lever stille

-

算是蠻不舒服的閱讀過程,並不是很難看或是糟糕的故事

這是充滿提問、心碎、衝擊、扭曲的故事。

-

我覺得故事一開頭作者很有意思,她把這本書的問世會被臆測是什麼動機

一一列下,所以我認為她很勇敢。


她說她的目的不是報復父母

我會相信,她只是一個不解的孩子,而且至今可能都還在無解的迴圈裡


我們毀了母親的肚皮,毀了陰道,接下來毀了青春和一切

我們值不值得相對毀了的所有事物

我想問問看母親,但我很害怕這個答案,雖然我相信自己足夠強大或者幽默應對

-

一開始父母(養育者)對嬰兒的期望,是不是只有四肢健全和健康長大?

什麼時候開始添加願望了呢?

要名列前矛、不要當作家

「絕對不能是同性戀,那和戀童癖一樣」

我不能接受作者父母看待同性戀的方式,以及將不再生育的理由和自身快樂的責任託付甚至怪罪給子女


父母也是生來第一次,子女更是,毫無經驗的兩方

互相傷害、折磨、考驗還有相愛吧

我們真的能承擔毀了誰一生的罪惡感嗎?

甚至對象是父母

-

不過,我希望作者能有機會找到線索,找到證據、找到一點點她想要的東西

讓她知道母親對她的真實感受。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