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照著導覽遊北京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市有16個市轄區: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懷柔區、平谷區、密雲區、延慶區,大部分的旅遊景點都在東西城區,蒔芳住在東城區,昨日去的頤和園在海淀區,今日原本安排同位於東城區的故宮,前台的姑娘告訴蒔芳故宮人多,早點去比較好,蒔芳研究一下地圖,中軸線上的歷史文化景點從南到北,依次爲永定門—先農壇—天壇—前門大街—正陽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城樓—故宮—太廟—社稷壇—景山公園—萬寧橋—鐘鼓樓,這樣吧,一早進故宮,人潮來前離開,再登景山公園俯瞰故宮。

故宮一開門蒔芳就進去了,快速地在宮殿間穿梭,這才發現故宮跟自己想的差距很大,御花園很小很小,整個宮殿就是一格一格的火柴盒,說它是牢籠真的很貼切,想著自己看過的宮廷劇,同情起宮廷裡的女子。

人潮到來前,蒔芳已從神武門離開,神武門與景山公園隔街相望,景山是元明清時期的皇家園林,也是明朝崇禎皇帝自縊的地方,見證朝代更迭,源源不絕的歷史長流。

從景山公園正門進去,看到許多芍藥,原來正是芍藥花節,萬花耀眼,偶而有幾朵牡丹,聽到旁邊遊客說才知道,牡丹花季末,芍藥花開,無論是芍藥或是牡丹,蒔芳都是第一次見,深深被它的美麗震撼了,難怪二花被稱為花中二絕,蒔芳佇足了好久,拍了好多張照片,真的太美了。

景山公園制高點是萬春亭,亭下的瞭望台正是俯瞰故宮的地方,蒔芳旁邊正好站著幾位出家師父,師父看著紫禁城感嘆地說裡面有多少冤魂呀!是呀,那裡沒有冤魂呢,朝代的中心點冤魂肯定是特別多的。

蒔芳下山後,發現街邊有家炸醬麵,進去點一碗,隔桌有對中年夫妻問蒔芳打那兒來?蒔芳說台灣,中年夫妻說他們從南京來,剛從故宮出來,肚子餓來吃麵,先生邊吃麵邊說北京人真可憐,吃這麼難吃的炸醬麵,蒔芳嚐了一口,的確不合口味,心想也許是南北口味差異,所幸量不多,很快就吃完了。


老城區除了歷史建築,還有許多年歲久遠的老樹,光是在樹下走著,就很舒服,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這樣,想走就走,不必配合其他人。蒔芳發現有一團一團棉絮飄過,追蹤一下,原來是柳絮呀,詩詞裡讀過,今日總算得見了,今日真好,得見芍藥牡丹,也見柳絮。

有人拍了蒔芳一下,回頭一看,對方開心的説「真的是妳,蒔芳姊,我是江江,記得嗎?前年妳去合掌村的領隊」

蒔芳想了想笑説「有有有,記起來了,好久沒聯絡了,妳帶團到北京?」

江江:「對,還有個實習領隊跟著,明天就送他們回台北了,我留在北京休假,妳是一個人嗎?」

蒔芳:「嗯,剛好有空,出來走走。」

江江:「太好了,明天我有空,下午帶妳逛逛私房景點,加一下微信好聯絡」江江邊說著邊拿出手機掃條碼,江江是個活潑明媚的女子,蒔芳對她印象挺好的,跟過江江的團後,後來還介紹朋友找她,能在北京相遇,也是緣分。加了微信後蒔芳便先離開,加了微信後蒔芳便先離開,江江看著蒔芳的背影嘆了口氣,發個訊息給蒔芳的弟弟時元,「我在北京遇到芳姐了」。

raw-image
    0會員
    3內容數
    如果時光無法倒流,逝去的歲月該如何補償? 如果曾經擁有的已成虛幻,未來又該如何行走? 沒有了家的蒔芳,在一段段的旅程中,慢慢救贖自己,也找回純粹的歲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薑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北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照著導覽遊北京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一個人>第三章—摘句、我的對照第三章 協助關係的特徵 p.45   p.47 ●問題 在那些關係中,實際對人有益,確實能助人成長的部分,究竟有哪些特徵呢?同時,在相反的一面,我們能否找出,使一種關係變得無益的,又有哪些特徵呢?   [我→]無益的是表現出否定、批評和教導態度   p.48 ●對態度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0-12
    第三章 政府要照顧老百姓應該要更直接,別再透過經濟。政府為了發展經濟不惜舉債投入大量的建設經費,認為救經濟就是改善老百姓生活的最佳方案,經濟好老百姓就會有工作有收入,但是實際是相反的,企業拿走了所有的好處,炒高了房價,墊高了生活的成本,一般的老百姓更是痛苦,為什麼不將這些建設支出直接投資在老百姓身上,讓老百姓能夠直接受益......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4-17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2)   「兒子,媽媽今天特別做了一道你喜歡的菜,還有為你換來的小汽車,」她將一個小小的汽車模型放在桌上,「是特地去便利商店換來的哦。」母親整理好我的書櫃,面帶笑容的對著我說:「這些書你都讀完了嗎?我明天可以去幫你買新的。」她總是對著我面帶笑容,我看見的卻是疲憊不堪的雙眼。   在距離我遇見賽布叔叔的那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4
    第三章 專注在個股長期的投資報酬率Jackie:前幾章,我們談到,專業成功的投資老手和一般普通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差別就在於做功課和蹲馬步的多寡,其實我也看過周遭很多做生意的親朋好友,他們在做生意之前,也都沒有任何研究,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父母親戚,也是做這個生意,所以我也投入了這個生意。或者是因為我有這方面的經驗和專長,所以我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25
    【筆記】牛的印跡【第八章】默照禪默照是一種簡單的方法-太簡單了,以致於它的簡單反而成為一種困難。歸根究柢,它是一種無法之法,修行者只要拋卻一切尋求、一切執著、一切期望,直接生活在禪裡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龎演向
    2021-06-12
    誰說劉備不英雄-終日乾乾篇 第三章 衣帶詔書衣帶詔事件象徵以曹操為首的功勳集團與公卿集團的衝突進入白熱化,而曹操與漢獻帝的蜜月期也正式宣告結束。對內,公卿集團因衣帶詔事件被整肅一空,曹操可說是獨掌大權;對外,曹操則以劉備為衣帶詔成員為由,決定出兵徐州。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錚
    2021-04-06
    第三章、清除者#2|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滯飛於半空的「玫瑰」,大概可以用「磨刀霍霍」來形容,不斷以持續的攻勢蹂躪著米茲。腳踏「引路人」專屬的移動裝置「懸浮板」,米茲不斷運用展場內的障礙物,穿梭在「玫瑰」的砲火之間。趁著其中一尊「玫瑰」反應不過來,米茲以最快的速度繞到展示板後方,另外四尊「玫瑰」,全朝米茲發射砲彈,米茲壓身避過,砲彈...
    Thumbnail
    avatar
    xheep games
    2021-03-29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6):困獸猶鬥紊亂的呼吸聲,慌亂地找不著序的步伐,梁馨媗飛快往右方走道奔去後,逕直進了處店家,於意識到是間時尚女裝店後,不住於心暗叫不好──女裝店意味著慕容楹有極高的機率得以追進,她得先找個地方躲起來! 而服飾店內得以有辦法躲藏起來的地方,便只有更衣室! 更衣室、更衣室……她得先躲進更衣室裡! 思及此,梁馨媗立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21
    第三章 紛亂擾攘的世界(2):身不由己翌日,雖是週六,而因數週後中秋節連假之由,政府選擇提早於本週補班課,導致仍須至學校上課──可桌子被翻、書本亂丟的情況依舊,同樣是梁馨媗上前幫她,給了她一記定心眼色;接續被莫名飛來的抹布丟個正著、課後偶然路上的推推桑桑,倒比起昨日的惡作劇,緩了些許。 然而此時的喬一澐,同駱北敐、駱擎天,順利抵至國際樽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1-15
    楊照《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第四章【一個「中老年『男同志』」的生活日常 在台東】9 看陸劇《慶餘年》時,就對主角范閑及其母葉輕眉的「孤獨感」特別有感,畢竟,有著「現代」人的思想,卻存活在「古代」中,真的是特別的惟一、獨有。 楊照《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第四章中,特別寫出了馬奎斯筆下的孤寂,即「支持、同情、團結」的對反面。 看到這兒,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