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國子監街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7.20
充滿文藝氣息的巷弄。再次來到王府井大街。
因為前一天晚上室友請我吃了一個很好吃的蘋果派,她說是在北大附近買的,所以今天就換我去試試看別的點心啦。
中關村茶點,位在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北一街18號樓。
那天去的時候,松花蛋糕剛好出爐,一袋五塊總共 50 RMB,鬆鬆軟軟蠻好吃的。
接著下午就是去國子監街了,它的對面就是雍和宮,兩個地方可以一起去。
國子監街旁的店家,比較多是喝下午茶的那種餐廳,可以待著聊天的地方,或是一些賣瓷器藝品的小店。
這條街大家主要會去的地方大概就是孔廟了,全名是「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為左廟右學的形式。
半票 15 RMB
其中的辟雍殿是中國唯一現存的古代學堂,是皇帝講學的場所。
這裡如果沒有要選一間餐廳坐下來吃飯的話,其實不會花太多的時間。
之後為了尋找幫兩個小嬰兒買的東西,我又來了一次王府井大街,上次是和家人來的,這次自己一個人再來一次的感覺有點奇妙。
而且上次逛的小吃街好像發生過火災,整條幾乎都不見了,感覺也變得比較冷清。
去的路上因為是用走的,還發現了上次沒看到的教堂,好像是天主堂的樣子。
雖然最後沒找到我要買的東西,但是,我又發現了一間超級大間的書店,總共有五層樓,什麼書都有,就叫王府井書店,一個不小心又待到天黑才出來。
最後一周因為都在市區閒晃,加上天氣越來越熱,似乎有大半的時間都在書局度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