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方格子滿月回顧|免費文章TOP1與編輯嚴選驚喜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支持,有你真好

感謝支持,有你真好

滿月回顧及瀏覽量破萬的驚喜

今天終於入坑方格子一個月了,我想大家來方格子寫作可能跟我一樣,覺得流量不是最重要,但沒有流量也不行,畢竟能刺激自己的寫作慾望,最近也從其它人的文章裡看到有用的數據統計分享,所以我一方面幫自己留個紀念,一方面跟大家一起研究、學習,流量高的文章有什麼特點,本月共寫了25篇內容,系統的統計內容如下:

首月數據

首月數據

這個月共有14280瀏覽量,但其中的1萬多出頭的瀏覽量是跟交通相關的文章貢獻,驗證了80/20法則(80%的瀏覽量來自於20%的文章)。

而這之間有兩篇文章上了編輯嚴選,三篇文章上了即時精選,編輯嚴選分別是下列兩篇:

而其中有10850的瀏覽量以及TOP1皆來自於第一篇

raw-image
雖然於今日已滑落到TOP5,但還是很感謝能有這個體驗

雖然於今日已滑落到TOP5,但還是很感謝能有這個體驗

文章流量大增的原因:

我目前沒有在其它地方寫作或是社交媒體宣傳,所以應該是轉傳的原因,而我其它的文章,次多的也不過這篇的1/10,所以我這篇文章是做對了什麼?才能造成那麼大的差異,我自己的看法如下:

ㄧ、大眾切身相關:

雖然寫的都是社會時事,和執勤經驗故事,但只有交通類型瀏覽量最高,可能檢舉達人真的檢舉了太大量,讓大家都覺得切身相關,而其他酒駕、毒品就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遇到了。

二、簡單:

問過身邊的人,說這篇排版跟內容都很簡單理解,至少沒有看不懂的地方,我想至少要先易懂才會想轉傳。

三、身份可信度:

因為我本身的職業,讓這篇文章增加可信度,加強大家轉傳的意願。

四、經濟誘因:

流量最高的那篇說明的是如何正確的申訴有爭議的交通罰單,比起另一篇講最容易被檢舉的交通違規種類,大家還是對前者比較有興趣,所以是「治療勝於預防」,對大家比較有吸引力?

五、內容安排:

在「超實用!!3步驟…」那篇內容裡跟大家說了無效跟有效的申訴方法,可能同時有「粉碎流言」跟「分享鮮少人知道」的內容,以及一篇結束的安排,才加強了分享力道。

結語,要持續寫作是很辛苦的事

寫了一個月的方格子,認真的佩服能持續寫幾百幾千篇的作者,筆者為了寫文章,把下班休息時間都用掉了才生出來25篇,還不時會倦怠,而且有時也會被流量影響心情,流量不好擔心沒人看,有篇流量爆增的又擔心之後寫不出來一樣的文章。我想大家心情都是一樣吧,希望大家在寫作的路上都能互相勉勵,達成自己的寫作目標,也希望自己能堅持寫下去,跟大家共勉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愛心💗、追蹤✅和轉發分享喔,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我是A.P Penlight,我們下次見囉👋。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嗨,我是準佐筆記本的主筆— A.P Penlight。我非常期待在這個平台上,與讀者們分享我在警察工作領域的經驗。我相信不管是一般民眾想更瞭解生活中的法律,或是警職工作者想克服工作中的挑戰,這個部落格都將為你提供價值。感謝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